OvenMaru烤頂鷄

16:00 ~ 23:00; 12:00 ~ 23:00(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

(02) 2778-3325

可刷卡

跟在韓國時一樣用的是叫號機

店內不供應飲用水是吃烤雞時比較尷尬的一點

這天下雨卻客人還是滿滿滿且還不好排到呢

沙拉

샐러드

$99

青菜大概三四個人分比較恰恰好

韓國Hite啤酒(330ml)

$110

Hite也好一陣子沒在台灣賣了不過在店裡喝價格真的不廉

柚子茶(熱)

$50

個人在韓國時最喜歡的醃蘿蔔酸甜開胃又能提供水分

無骨蔥絲烤頂雞

피닭순살베이크

$399

用無骨腿排來烤製後搭配醬油跟蔥絲味道很適合亞洲人的口味

用玄米粉做出類似炸雞的口感確實較不乾柴且雞皮不油膩

相當好吃不過口味偏重的結果嘴巴確實頗乾得搭配飲料或醃蘿蔔

無骨BBQ脆皮烤雞

바베큐순살로스트

$399

沒有了玄米粉裹覆著外皮會比較滑口些但肉依舊彈牙可口

不過醬汁本身偏辣所以不嗜辣的朋友最好換一種口味

BBQ的口味還帶有一些年糕

---

在韓國自助旅行的時候很喜歡他們的炸雞文化,配上冰涼涼的啤酒是再享受不過,而最近台北進駐了一間韓國連鎖店─Ovenmaru烤頂雞,雖然本身是用烤製的而不是炸雞,卻有著不輸炸雞的多汁脆彈,且還比較不膩口呢。

不過造訪這裡的時候會發現,座位其實並不算少,但客人相當多得要現場排隊,就現在的這種熱潮來說恐怕這一陣子都有得等了,算是比較不便的部分,不妨考慮外帶出來然後盡快享用會來得好些。排隊等待的時候還發現到有不少韓國學生們也會來造訪,用餐時也不時可以發現有韓國來的朋友,看來這裡確實蠻道地的呢。

 

這裡並沒有提供免費的飲用水,因此想要解渴都得另外點飲料,啤酒在這裡也不算太便宜,像Hite一瓶330ml就要百來塊,建議點一瓶配著喝過過癮就好了,要豪飲還是外帶回去另外買啤酒喝比較痛快。

沙拉其實就很簡單的一盤沙拉,但他是這裡唯一的蔬菜了好像,醬汁是百香果醬汁,若要開胃或吃點蔬菜的話再點就好。然後點烤頂雞的話都會附上醃蘿蔔,醃蘿蔔是我個人韓國時很喜歡的品項,有點像日式的醃大根但水分較足,微微的酸甜保水充分緩解了重口味下的鹹膩霸道,量若能多一點更好。

在這裡主要的菜單是以烤雞為主,又分成帶骨無骨和有沒有加玄米粉共四種組合,而其中烤頂雞就是外皮有帶玄米粉的版本,沾附在上頭拿去烤製之後,所形成出來的酥脆有著跟炸雞相像的口感,又不會如此油膩還帶著雞汁原甜,這點相當迷人。不過由於是用烤的不是油炸,口感上會比一般炸雞要來的彈牙而非汁嫩,配上蔥絲跟甜鹹鮮的醬汁相當好吃且下酒,非常推薦。

無骨BBQ脆皮烤雞其實就是沒有玄米粉的選擇,皮倒是沒有烤頂雞脆所以菜名蠻容易誤導的,外皮比較滑口而仰賴醬汁的巴附,所以大抵上會更加重口味些,BBQ是辣醬的口味甜中帶辣,不過這種辣是後勁慢慢湧上來的,確實是很過癮,就是會容易口渴最好要搭配飲料,免得吃到後頭就沒前面來得好吃了。

 

烤頂雞用玄米粉跟烤製的方法去呈現出類似炸物的脆口,又沒有含油的那種膩感,這點來說確實美味好吃值得一試,即便要價真的不算便宜,也還是會吸引許多人造訪,若能控制在三百出頭會更好,目前再訪的意願還蠻高的。

不過若有下次再訪的機會可能會選擇外帶,外帶若是水氣不會讓外皮受潮的話,帶回家配上另外買的啤酒的話CP值會更高一些,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類似的選擇,當然若能配合台灣人的消費習慣價格平民一點會更好啦。相當推薦有玄米粉的烤頂雞系列,蔥絲口味不妨試試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