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ラレバ - 韭菜炒豬肝

 

有天晚上看完《深夜食堂》第三季的第九集,看他們下了班後造訪深夜食堂,一邊計較著韭菜豬肝跟豬肝韭菜,同時發生了很珍貴的情感的同時,就讓我一直對那個韭菜豬肝念念不忘,尤其是晚上看到更是難以抗拒呀,加上料理東西軍也有出現這道料理,於是就動手來做做看吧!

 

材料:

豬肝 1葉

韭菜 1/2把

豆芽菜 1包

蒜頭

米酒

醬油

烏醋

地瓜粉

 

作法:

1. 把韭菜根部較硬的地方切除,並且用手把每個葉片分離,用手指搓洗乾淨後切段備用。接著也把豆芽菜泡一下水沖乾淨一起備用。

把根部較老的地方切除

並泡水把葉片分離並搓洗乾淨

大致上跟豆芽菜差不多長即可

豆芽菜泡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若是像我一樣壓力大也可以去頭掐尾做如意菜會更漂亮

2. 將買回來的豬肝沖洗乾淨後切片,泡水沖洗到不會再出血色的程度,將水濾乾淨以後以米酒、蒜頭跟鹽巴去醃,大約半小時以上會更好些,但不醃也可以啦就是腥味較重取決於個人喜好。

若是買回來就請市場攤販先切好也可以但要沖洗乾淨

要換水沖洗到不會再出血水的程度

加入米酒、鹽巴和蒜頭去醃大約30分鐘左右以上會更好

3. 將醬油、烏醋和米酒以1:1:1的比例,大約各兩大匙,再搭配一小匙的砂糖,調勻了即完成了醬汁。

4. 將醃好的豬肝撒上地瓜粉,並加一點點油去捏勻,起中火油鍋等到鍋子要夠熱,下鍋把豬肝先炒熟,接著拿出來備用等待回鍋。

將醃好的豬肝撒上地瓜粉

並且加一點點地油免得等等沾鍋得厲害

起中火油鍋且要夠熱免得也很會沾鍋

5. 把鍋子洗乾淨後,起中火油鍋但油少一點,先炒豆芽菜,再把韭菜放進去,等到韭菜稍微鮮綠了後把剛剛的豬肝回鍋,並且加入醬汁拌炒一下,即可起鍋上桌。

把鍋子洗乾淨後再起一個中火油鍋

把豆芽菜先放入鍋裡拌炒一下再放入韭菜

等讓韭菜稍微嫩綠一點就可以加入豬肝來回鍋

接著加入醬汁稍微拌炒一下收點汁就可以起鍋了

 

韭菜豬肝其實是比較日式的中華料理,在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是比較罕見的,一般豬肝就是直接做豬肝炒或炸,鮮少會有跟韭菜一起烹煮的搭配,而是日式的做法多半會搭配豆芽菜,一方面增添份量也提供清爽的脆感。而且有種說法是韭菜豬肝可以治孕吐,是不是真的不確定,不過兩者都是補血補肝腎,尤其對女生更是好呢。更可愛的是全部的材料也都不貴,相當實惠又營養耶。

其實麻煩的地方就只在於韭菜會灑農藥要清洗乾淨並不容易,要把葉片都剝開來分離,還要一片一片用手把他搓洗乾淨,很費工夫呀。豬肝買回來的時候也要沖洗乾淨,且腥味不好去除,用米酒跟蒜頭稍微醃過才能去掉大半呀。再來就是醬汁只要調得好就差不多完成一半了,烏醋風味濃厚味道更佳,濃厚的香氣裡能提鮮解膩,相當迷人呢,加上一碗飯作定食再配上啤酒更是絕配呀。

本身配上一碗飯再加上啤酒更是豐富迷人

配著日劇看或許更有味道呢(誤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