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Bistro 想想廚房

11:30 ~ 14:00; 17:30 ~ 21:00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13號

(02) 2508-1329

服務費10%; 禮拜日禮拜一公休

外觀看起來根本不知道這裡有間很棒的印度餐廳

雖然是半開放式廚房卻不會在餐廳裡聞到太重的油氣或不舒服

招待的烤餅麵餅香中有點淡淡的鹹味

鮮果優格沙拉

Seasonal Fruit Raita - Fresh Formosa fruits dressed in chilled spice Yoghurt and Peanuts

$380

裡頭有紅心芭樂、芒果、番茄、紫洋蔥、無花果和優格及香料

搭起來相當溫韻甜美配上優格及香料顯得不單調而層次豐富

烤雞肉串

Chichen Tikka - Kashmiri Chili and sundried Cress flavored Chicken pieces

$380

雞肉本身的火候相當到位而汁嫩得亮眼

配上一旁混有薄荷和莞荽的Green Chutney優格青醬提供一種清爽的口感卻沒有草臭味

Joseph的烹飪空檔也會出來跟我們聊點天

紐西蘭羊肉咖哩

New Zealand Lamb Malwari - Slow cooked Lamb cubes simmered in roasted spices and Coconut sauce

$420

台灣黑豚咖哩(酸辣)

Organic Farm Black Pork Vindaloo - Cubes of Pork braised in spicy Vinegar Masala Sauce

$420

算是味道比較鮮明的口味喜歡刺激口味的朋友會很愛

青木瓜圓茄咖哩

Green Papaya and Eggplant Bartha - Papaya and smoked Eggplant puree tempered in whole spices and Ginger

$380

本身也偏酸不過味道跟口感都偏溫和

烤餅(每份)

Naan Bread (per portion)

$60

吃過幾間其他的Naan餅比較後想想廚房的比較有韌彈也較香一些

美國特級牛肉咖哩

Beef Rib Finger Gassi - Karnataka Style braised Beef in red spice Coconut sauce

$420

主要是肋排間的肉卻相當軟嫩不韌口

卡文的蛤蠣咖哩

Clam Kalwan - Sauteed Clams in Ginger, Coconut, green Chili, and Turmeric

$450

在台灣較少有海鮮專屬的咖哩卻搭配得宜能吃出蛤蠣的鮮甜卻不突兀很特別也推薦

一周前就先預訂的印度全雞煲飯Biriyani

上面有一層薄薄的酥皮

印度全雞煲飯

Classic Dum Wild Whole Chicken Biriyani - Spices and Tomato Onion gravy flavored Chicken layered with half cooked long grain Basmati Rice, Yoghurt, Saffron, fried Onion, dry fruits, and nuts. Then dum to perfection in clay pot sealed with nan dough.

$1200

裡頭就是一整隻的雞、米飯、無花果與堅果類進去燜烤而成

主廚Joseph有提到說燜燒了四小時才完工相當費時

雞肉都已經烘烤得軟爛用舌頭就能把骨頭挑開

本身已經有些許鹹味不過不算強烈因此建議搭配咖哩醬汁一同品嚐會更迷人

裡頭還有事先處理好的雞胗和雞肝喜歡內臟的朋友不妨找一下

Josepth相當可愛地跟我們分享隔天客人訂的羊腿要整整醃製12小時才能入味

---

想想廚房是近期本人吃過感覺最舒服的一間印度餐廳,不僅手藝獨到且對咖哩確實相當有一套,環境也乾淨明亮很有風格,讓人難忘的尤其是那必須事先預訂的全雞煲飯Biriyani,更是比起過去吃過的要有深度且香味濃郁許多,比起其他坊間的印度餐廳要更能吸引人造訪呢。

Joseph本來是在國外的飯店當廚師,後來來到台灣後也有在飯店裡擔任主廚,從去年11月開始經營了這間想想廚房,不過挑的位置卻意外地低調,藏身在一棟頗漂亮的住宅大樓裡一樓,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這裡開了間如此有風格的餐館,裡頭的空間採半開放式,不過卻不會感受到太強烈而霸道的氣味,即使是約會或是家庭聚餐也能很優雅舒適。用餐過程中Joseph如果有空閒時會出來跟我們聊點料理的過程,人相當親切也很可愛呢。

 

一開始的時候會招待一人一片薄薄的烤餅,在還沒吃東西前很能夠感受到那種麵粉微烘的香氣,微微地鹹口並不難吃。而點餐的時候我們有配上印度菜幾乎是必點Naan餅,這裡的Naan餅確實功夫了得,比起過去吃過的要嚼韌中帶有彈性,麵餅香氣足且相當乾爽不膩口,是跟香料搭配的最佳組合。

鮮果優格沙拉是相當不錯的開胃菜,所用的水果是比較溫韻甜美的選擇,沒有太過霸道的甜味或酸度因此跟優格很搭,且優格醬料有跟烤花生和紅椒粉等香料,口味豐富且層次感拉得很好,頗為推薦。

烤雞肉串是用香料去醃製後放到烤灶裡的手法,不用切開就能從串燒的開口處見到肉汁還飽滿著,香氣足且汁嫩滑口,建議配上一旁的薄荷莞荽醬Green Chutney,不僅沒有過生難聞的草味,搭上去更能吃出清爽的水甜,建議在吃咖哩前先品味這道會很驚豔。

咖哩的話是個人覺得最有魅力的選項,每一種咖哩都風味不同且很能因應食材變化,羊肉咖哩本身用了椰奶去調味,本身獨有的羊味就很充分地跟奶郁的香氣搭在一起,喜歡奶味的脂肪甜很推薦這品。黑豚咖哩Vindaloo是果阿的地方咖哩,本身使用了醋、酸豆和辣椒等香料,所以口味來說是比較酸大於辣的那種開胃,對於台灣人來說是接受度很高的味道,也很難在咖哩裡面見到這種組合,敢吃辣的朋友很推薦。

Bartha青木瓜茄子咖哩很特別,一來是青木瓜跟茄子都比較軟綿跟肉不同,也讓整個醬料比較醬濁,二來是口味本身似乎更強調於穀物與堅果的香氣,還有很鮮明的薑味,算是素食的不錯選擇。牛肉咖哩味道跟羊肉有些相近,不過更著重於紅椒等香料的氣味,且比較厲害的是牛肋條的部位也燉得軟爛,喜歡比較彈牙的口感可以點。卡文的蛤蠣咖哩是個人頗喜愛的,咖哩較少會單跟蛤蠣一起煮,海鮮咖哩一般鮮味也容易被蓋住,不過這品比較湯水些也很能吃出蛤蠣白濁的鮮甜,相當值得嚐試。

全雞煲飯就是Biryani,是少數幾道需要事先48小時預約的菜餚,由於Joseph的口音比較重不是很確定,我聽到的是將全雞拿去先稍微炸過,且放到飯裡面用薄麵糰包起來,以陶鍋去烘烤燜燒而成,米採用的是印度香米,除此之外沒有再額外放油了都源自於本身的油量,不過話雖如此本身整體油量也是不少啦。大致來說是香氣濃烈的一道佳餚,尤其是整體米飯都跟雞肉煨燜得香甜,加上雞肉也被燜得軟爛,抿一下舌頭一頂就骨肉分離,一旁搭配的無花果跟雞胗雞肝提供不同的變化,單吃味道就夠有不過鹹味不算非常強烈,但和各種咖哩醬汁搭配是更加出色,很建議八人以上聚餐的話點一份搭配各種咖哩來分食。

 

在造訪過想想廚房後是個人對印度餐廳的一二名選擇,主要是咖哩跟食材的搭配相當出色,此外對於烤雞肉串與Naan餅的火候與彈性掌握得十分到位,單就這兩點就很值得造訪,此外空間明亮很舒適而放鬆,半開放式的廚房卻也沒有難聞的氣味,是能夠充分享用印度料理又能夠很優雅地跟親友聚餐的好地方。雖然說價位上比起其他要高了兩三成,不過用料跟獨到的料理見解很值得這個評價呢,不過不喜歡香菜的朋友可能選擇就比較侷限了,特別推薦烤雞肉串、Naan餅、黑豚咖哩和Biryani。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