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MADE 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11:3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02) 2784-0303

可刷卡

假日分成17:30跟19:30的兩個時段接著一下就坐滿了

泰美合菜6人份

$3600

茉莉香米飯

涼拌海鮮

蝦+花枝+蛤蜊+蟹肉棒+芹菜+洋蔥+小黃瓜

合菜裡的茉莉香米飯可以再續但通常都放盤子裡

涼拌海鮮的酸甜都相當到位不過就六人份量來說不太能都嚐到

辣醬炒空心菜

蝦醬很夠味也不會過於腥臭處理得恰恰好

椰子蒸什錦海鮮

椰子挖空後將蛋液、椰漿和海鮮料等烹調的紅咖哩放進去

這一道非常可怕會讓人無意識地一直續飯...非常推薦

綠咖哩雞肉

綠咖哩本身也很綿稠濃郁不過前一道太驚豔了反而相形失色

月亮蝦餅

蝦餅本身比較短小但也蠻厚的配上梅醋醬汁更好味

清蒸檸檬魚

鱸魚用蒸的雖然不是太厚肥身但還算軟嫩好剝入口

打拋牛肉

比較起打拋豬肉的口感更鮮明的是牛肉的鮮甜味

酸辣蝦湯

這品是這次少數覺得比較還好而已的菜色

甜品每人可以選摩摩喳喳或椰奶紫糯米或飲料

---

位於東豐街的這間泰美其實已經聽聞許久,這條街上有著許多很不錯的餐廳與店家,也都頗有格調且漂亮的,這次我們是一行六人來造訪,選的是六人合菜的套餐,當然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不過貌似套餐的方式也沒有說太划算多少,就是感覺點起來看起來完整些罷了,下次來不妨單點些自己喜歡的菜色即可。

 

涼拌海鮮的調味相當到位,不論是酸甜的拿捏還是食材的味道都很融入,算是相當舒服的一道菜,但份量上就六個人分並不能盡嚐其美味,是稍微可惜點的部分,但作為開胃菜再適合不過。蝦醬空心菜也功夫了得,蝦醬那種烹煮前的生腥味以處理得漂亮,單吃與配飯都停不下來,充分掌握其鹹鮮。這兩道一開始上桌時還在想份量太少可能要加點,豈知後面幾道的份量很足毋需做考慮。

椰子蒸什錦海鮮可說是本日之星,上桌時就巧奪目光看起來相當可口,用椰子挖空後做容器,將蛋液與椰漿調入紅咖哩塑造出滑順的綿密口感,混入了海鮮料的鮮甜,澆一點點在飯上就很可怕,在座包含女性友人都吃了一碗半以上的飯就是獻給了他,若是單點是非常推薦這品呢。

綠咖哩雞肉其實也表現不俗,本身相當綿稠濃郁,奶郁的外表下蘊藏著豐厚的香氣,但放在椰子蒸什錦海鮮後面實在太不吃香,此外雞胸肉也很難跟海鮮料一較,不然也是值得推薦。

月亮蝦餅其實也是很不錯,同樣地彈牙有勁配梅醋醬是很美味,不過個人心中較喜愛的是湄河的品項,彈性跟厚度的掌握更得我心,因此就沒那麼驚豔。打拋牛肉到鰻意外地不錯,比起坊間的打拋豬肉更突顯的是牛肉的鮮甜味,肉質處理得快速所以不至於乾柴,下次來單點的話也會考慮。

清蒸檸檬魚表現不差,但或許該說檸檬醬汁調得很好,魚也蒸得軟嫩好撥,雖然魚身不算肥厚也算是合菜裡不錯的腳色了,記得等酒精燈夠熱了再開動。酸辣蝦湯就真的感覺還好了,熱度稍嫌不足不會很香,但前面也太飽了所以也一般般。

 

整體來說泰美是個人若想好好地享用泰式咖哩時會想造訪的去處,尤其是椰漿蛋液與紅咖哩的組合實在美妙,連想節制吃飯的朋友都守不太住,相當出色,此外一些食材的處理和菜色也算不俗,一間招待朋友或聚會也不失風雅的餐廳。

服務態度上並不會說怠慢,不過臉上似乎都沒什麼表情,相較下也不那麼主動親切,是稍嫌可惜一點的地方。總體來說還是很推薦,特別推薦椰子蒸什錦海鮮、涼拌海鮮和打拋牛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