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朵花炭火燒肉鍋物

12:00 ~ 00:00

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84號

(02) 2312-3336

服務費10%

位於西門町峨嵋街上的三朵花燒肉吃到飽

外面的位子比較嘈雜而這天被安排到比較安靜的小包廂

兩個小時吃到飽

$535+10%

除了烤爐之外還有壽喜燒但個人這次覺得吸引力不大

不管點什麼都會先上基本盤

蒜香雪花牛+霜降板腱牛

鹽味去骨雞肉

雞腿勢必要找爐火最弱的地方慢慢燒烤

蒜味豬梅花+椒鹽上等豬

豬梅花肉質蠻不錯的又沒那麼油蠻推薦的

海鹽黃金蝦

孜然羊五花

孜然羊肉的味道也很鮮明很不錯

焗烤干貝

嚴格說起來個人並不愛板腱這種偏硬的部位要薄切處理才好入口

這部位建議不要烤太老且較難展現牛肉的特色不一定要加點

這裡的干貝類都是比帆立貝次一級的牛角蛤腰子貝若非獨愛不必點太多

這天的蝦子倒是無庸置疑地新鮮且蝦殼好撥

飲料機的部分Mountain Dew可能太過熱門所以給出時都是泡沫要多弄幾次

下列開始是我們加點的部分

無骨牛小排+奶燒嫩肩牛

其實嫩肩的部位燒烤過後也不會太柴不用沾蒜味奶油也很夠味

醬燒厚切豬排

蠻推薦這個厚切豬排燒烤的容錯率高

剪刀剪成小塊即可

辣味帶骨雞腿

鹽味去骨雞肉

滷漬大腸

厚切沙朗牛排

這厚切沙朗牛排的Size真的很誇張...

這塊還是已經分成幾乎二分之一的大小了還是這麼具分量

若把他當平價牛排的感覺去吃會蠻滿足的但實在建議多人再分食

醬燒牛肉甕雖然店員有提醒了是較碎的牛肉湯

但這名字實在太容易跟壺漬牛小排的形象搞混了

干貝蛤蠣的干貝也是牛角蛤的腰子貝

燒酒多利魚一次就兩片但味道還不差

大腸跟雞腿肉確實不錯又點了一次

建議叫點韓式泡菜去油解膩

味噌雞心

百頁豆腐要多點心力去顧建議換網架後小火烘烤

麻辣胭脂雪花豬

麻辣上等豬

部位較肥嫩建議搭配涼拌洋蔥或泡菜食用

鮮甜魚下巴

夠新鮮無腥味但魚皮容易黏住容錯率很低

厚切豬排相當好吃又點了一次

冰淇淋是杜老爺的

花生火烤麻糬

但就在這時店員幫我們加炭這點實在頗為尷尬

果不其然是悲劇建議要烤麻糬時請店員不用加炭火了

建議還是配冰淇淋吃好吃

---

這次是學長的博班生活終於快要告一段落了,想到一間大口吃肉的店好好宣洩一番,找到了這間西門町蠻有名的三朵花炭火燒肉鍋物,不過網路上的評價比較兩極這點蠻讓個人擔心的,而這次造訪後得知到一件事就是如果真的只想吃肉的話,這間會是蠻不錯的選擇。

由於有事先訂位所以沒什麼等待,不過周日晚上七點半左右人依舊滿滿,發現大多是學生族群為主,座位有分外面較嘈雜的座位跟小包廂,在小包廂內聊天其實蠻自在的,店員的服務也絲毫沒有怠慢。消費來說基本上只有兩種選擇─加價一百或不加價,簡單來說就是海鮮選擇較多,且肉質似乎也比較好,評估了下其實不加價的選擇感覺就很夠吃了。

剛入座時就會先送上基本盤,之後每次加點可以選八項,不過這個一次八項的限制倒像不存在一樣,原因在於這裡服務人員的態度之積極讓我有點意外跟嚇到,全程大概每十分鐘左右就會來巡一次,才剛坐下來寒暄菜單還沒討論過就先問要加點什麼,點完後不到十分鐘又來問過一次,上桌速度也很快也沒漏單,感覺上是不怕人吃這點該有的誠意還有,不過若能先問有沒有不吃的食材來調整基本盤會比較好些。

 

由於品項還不少所以這裡只列了幾樣覺得很不錯的品項。牛肉的話雪花牛的肥瘦比例很不錯,尤其脂肪部位更能吃出牛肉的香氣,奶燒嫩肩牛其實肉質很不賴,稍稍炙燒後單吃即可感受軟嫩的嚼感,而一旁的蒜香奶油反倒稍嫌多餘了,建議把蒜泥挖起來吃就好。厚切沙朗牛排其實雖然肉質普通,就像平價的炙燒牛排等級還帶點筋,不過份量真的是非常扯的大份,烤起來很有畫面感,建議多人以上再點來分食。

豬梅花的肉質會比較推薦,口感較好也不似豬五花那般過於油膩,厚度適中跟各種調味算是百搭。醬燒厚切豬排個人也蠻推薦,本身厚度夠燒烤時能緊鎖肉汁,本身的部位來說也不那麼容易烤焦,容錯率很高即使分心也能烤得不錯,很推薦。還有滷漬大腸本身味道已經很夠,透過爐邊的慢火稍稍把脂肪烘烤得柔嫩即可,也是不容易失誤的一品。

其他像無骨雞腿肉跟雞心也不錯,不過兩者都要放到爐邊慢火燒烤,就是要勤快翻面稍稍麻煩些。孜然羊五花味道掌握得不錯,可以多點一些交替味蕾。這天的蝦子其實新鮮度蠻夠的,上桌沒有腥味且殼肉很好剝離,掌握下火候就很不錯,也是比較划算的品項。魚下巴不是不好吃,新鮮度很夠不過魚皮太會沾黏鐵網,翻面時容易破散要多小心點,拿去壽喜燒鍋像醬燒的味道會好一些。

再來是個人相當不推薦的品項,首先是基本盤的板腱牛,板腱牛部位來說本就帶筋還老韌偏硬,價格自然也不是那麼好,不論燒烤還是鍋煮都很考驗牙口,建議不要加點。再來是干貝系列的菜色,採用的是較帆立貝次一級的牛角蛤腰子貝,不僅沒有帆立貝來得鮮甜,口感上也比較韌口,除非很有愛不然不推薦。

醬燒牛肉甕就名字來說會令人想到日式燒肉常見的壺漬牛小排,不過店員提醒了是較薄碎的牛肉湯甕,吃了以後感覺不出特色也偏油,寧可換其他品項。

甜點來說是這裡偏弱的一環,頂多就是花生粉烤麻糬,不過這天的狀況有些尷尬,所有食材都吃差不多了剩麻糬還沒來,店員過來表示要幫我們加炭,果不其然火勢相當旺盛,這時的烤麻糬各個像墨條滾過,雖然不影響風味但實在不美觀,建議配上冰淇淋會好吃些。

飲料機的部分有Mountain Dew是蠻意外的,但可能太過熱門所以噴嘴的壓力沒調好,出來滿滿都是氣泡,裝個一杯還得要分三次,其他汽水就沒這問題了。這點其實也間接影響用餐的舒適度,手上沾了噴灑出來的汽水還蠻黏膩的,用餐的質感上會稍差一些。

 

其實就燒烤吃到飽來說,不僅考驗店家肉源的品質,也考驗賓客的燒烤技術,往往那些容錯率較高的食材都會被給予較高的評價,像醬燒厚切豬排、梅花豬還有雪花牛這些品項都是新手也不容易失敗的品項,而正好這些肉質都有一定的水準,點餐後上桌速度又快就能有不錯的迴響,這點三朵花確實有掌握到。

服務上可能因為店家也是批踢踢的常見名單了,該要求的應該有要求,不過送食材上桌的服務人員跟點餐顧桌邊的態度就有差,點餐顧桌邊的大哥就親切且積極,還會提醒食材的熟成狀況,讓人甚至有些不好意思,而送食材的男生可能因為忙,放東西都能感受到匆促感,唱菜名時也像交代敷衍了事一般,是感到隨便了些,不過這次去還不致感到失禮就是了。

就單吃肉且不太在意環境的舒適度來講,三朵花的肉質與食材都有一定的水準,想大口吃肉會有不錯的享受,至於海鮮類可能就吃蝦子即可,場合來說比較適合同學或同事們的聚餐,約會跟家庭聚會就不太恰當了,身體的烤肉味還蠻重的稍嫌可惜。推薦厚切豬排、豬梅花跟大腸。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