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台所

17:30 ~ 21:00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02) 2555-5078

位於捷運雙連站附近赤峰街裡的名古屋台所

主打的是赤味噌醬變化出的味噌料理

結果這天的味噌黑輪竟然停售太扼腕了

店內位置不多約莫10個左右

有開放外帶並且太晚來所以味噌豬排飯也售罄了

どてうどん

味噌烏龍拌麵

$160

以豬五花、蘿蔔、蒟蒻為主的赤味噌拌料

份量不少飽足感很夠

琉球泡盛(杯)

$200

しそ梅酒

紫蘇梅酒

$160

手羽先(6本)

炸雞翅(6支)

$140

先炸得外酥內嫩後再塗上薄薄一層醬汁風味和緩而有韻

取的都是雞翅裡較鮮嫩也有肉的中段翅部位

どてマヨ丼

味噌豬肉美乃滋高麗菜絲拌飯

$190

由剛剛的味噌拌料鋪在墊上高麗菜絲的清飯上頭再擠上大量又足夠的美乃滋

個人覺得在三者拿捏的比例抓得很好濃郁飽滿卻又不會過於膩口

和風ハンバーグ

和風漢堡肉

$190

上方有大量的蘿蔔泥跟蔥花

漢堡肉蓬鬆柔軟就像混了豆腐在裡頭一樣口感舒服

蘿蔔泥、蔥花、高麗菜絲與漢堡肉四者一同入口相當推薦

稍微晚一點來就得排隊了

---

下班後總想犒賞自己一番,而雙連站附近的赤峰街裡有間小店叫做名古屋台所,供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赤味噌料理,風味和緩而濃郁卻又不會過於膩口,再小酌一兩杯是紓壓的享受。

店裡面只有十個座位其實不多,因此要是晚來一些難免要排隊等待一下,也不是很適合太多人造訪,大約兩位以下的人數會較為理想,此外這天造訪時菜單上的味噌黑輪標示了本日停售,所以有些料理似乎真的是看運氣才得一嚐,而店內也提供外帶的選項,所以許多品項更可能賣完就沒了,像這天的味噌豬排飯就是已經售罄的品項,要造訪的話可能要盡早。

 

這裡最主要供應的就是どて的味噌系列料理,どて在日文就是堤防的意思,意指早期塗在鐵鍋內層的那圈味噌,而愛知縣名古屋一帶的招牌名物赤味噌,熟成期更長又更加濃醇,在對於白味噌接受度較高的台灣來說算是相對少見的品項,因此調味的掌握通常要更精準才不會讓賓客失望。

名古屋台所的味噌拌料調得相當出色,風味上像是比較不死鹹的北方炸醬,且豆醬香氣下帶著很清韻的蘿蔔菜甜,入口時濃郁醇香卻也散得快,不會在口中霸佔太多的餘味而顯得膩口,配上軟脆的蒟蒻、飽湯的滷蘿蔔和滑彈的豬五花,拌在烏龍麵裡很搭,份量也夠值得嚐試。

而マヨ丼本身就是同樣的味噌拌料放在高麗菜絲上再擠上足夠份量的美乃滋,垂直挖下去後放入嘴裡的比例非常好,美乃滋的奶味足但配上高麗菜絲後變得順口,唯獨份量實在不少,胃口較小的女性朋友可能會吃不太完,建議兩人分食會比較剛好,這品既濃厚又獨特相當推薦。

炸雞翅很推薦值得點,取皮多完整且肉質較鮮嫩的中段翅,炸得薄嫩酥脆後再塗上帶點甜味的醬汁,在猜想或許是味噌醬汁,跟其他料理的風味成一系列的整體感,骨肉也很好剝離一頂就開,相當下酒的好料理,建議趁熱快吃口味絕佳。

和風漢堡肉的氣勢十足,蓬鬆綿軟的漢堡肉上頭放上大量的蘿蔔泥跟蔥花,將上頭的和風佐料稍稍拌開配上高麗菜絲,再剁開小塊漢堡肉的味道是最好的,本身相當多汁且鬆軟又不失肉感,簡單說就是舒服又滿足,這品也很推薦!

酒類當然相對料理來說價位會高一點點,不過相當有佐餐提鮮的效果,紫蘇梅酒還會詢問希望味道清爽些還是厚重點,也能有去膩增色的效果。

 

名古屋台所的料理基本上圍繞著味噌去調理跟搭配,主要特點在於味噌醬是採用名古屋名物的赤味噌,味道比一般的更熟成濃醇,所以要讓挑嘴的台灣人喜愛並不容易,在調味跟搭配的掌握相當到位,雖然口味較重卻又自然滑順而不膩口,幾乎沒有太讓人難以接受的缺點,價位也意外地感到超值划算,讓人吃得飽飽以後還想著下次來要吃什麼呢。特別推薦美乃滋味噌豬肉拌飯、炸雞翅跟和風漢堡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