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香扁食

10:30 ~ 22:00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55號

(03) 833-6166

在來往花蓮市區最常經過的中山路上的花蓮香扁食總店

一人吃不了一碗的話也有分食的小碗

紅油辣麵

$60

充滿許多肉燥蔥花跟大量的海苔是比較另類的辣麵

說真的醬汁有點太水了味道上不去...

扁食湯(綜合)

$90

扁食湯(鮮蝦)

$90

綜合就是鮮肉+翡翠+鮮蝦

鮮蝦個人感覺比較有特色也吸睛是整尾的蝦肉

翡翠的肉餡是韭菜跟豬肉其實倒比較像肉餡結實一點的水餃

紅油抄手(綜合)

$90

紅油抄手(鮮蝦)

$90

鮮蝦的紅油抄手味道確實好得多

鮮肉的肉感蠻搶眼的

---

應該大學生以上的年紀都聽過花蓮的扁食故事,與先總統蔣經國到花蓮時都勢必會造訪扁食攤有關,後來尤其日人旅遊時也頗愛此味,漸漸地不知何時變成到了花蓮就一定要吃扁食,而且還這麼多間不同的店家呀。

與老字號的液香、戴記相比之下品項比較多元的花蓮香扁食,就位在市區內相當顯眼的中山路,基本上來往花蓮市區很難不經過他,也是相當知名的扁食店,附近來說機車還蠻好停的到處都有位子,汽車大概巷子裡停一下也不是難事。

 

扁食在這裡分成三種口味,鮮肉、翡翠跟鮮蝦,而每一種都可以直接選綜合口味一次滿足。搭配的方式有扁食湯、紅油抄手跟扁食麵,只是想當作嚐鮮試口味的朋友不妨點來分食會好得多。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紅油調味比較偏台式,沒有花椒且酸味不明顯,取而代之是大量的海苔去補足香氣,可能會跟期望有些不同就是了。

首先印象給我最深刻的是鮮蝦紅油抄手,扁食三種裡頭個人最偏愛鮮蝦,其一是花蓮香的肉餡偏緊實彈牙,跟蝦肉的連動口感相當迷人,其二是蝦子沒有剁開成小段而是用整尾的蝦身,口感跟吸睛程度都很夠,即使煮過的剝殼蝦肉多半會柴靡些,但仍舊推薦這品。由於蝦肉煮過後會比較不甜也稍柴,煮湯味道比較不鮮明,推薦調味過後的紅油抄手會很合適。

翡翠本身用的是韭菜跟豬肉的組合,其實這畫面倒很像韭菜水餃,只是肉餡口感較緊實且皮較薄嫩,韭菜味道其實也不重,若對韭菜情有獨鍾的朋友再點即可,不然特色來說覺得還好。

鮮肉的跟液香和戴記相比肉餡較彈,不過調味來說比較重,其實口味是好吃的,但豬肉的鮮甜味不那麼明顯,若喜歡咬感明顯的朋友不會失望,這品的調味跟清湯就很搭了,做成紅油的口味也不錯整體性都很搭。

相較下紅油辣麵就差強人意了些,看起來是以紅油抄手的方式去調製,但要注意的是抄手起鍋的含水量跟麵調是截然不同的,尤其是這種適合做湯麵的麵體口感較軟,做成乾麵後又沒有瀝得很乾,含的水量幾乎結成一團地糊爛,紅油醬汁的味道就更稀了巴不到麵上,建議點扁食就好了。

 

花蓮香扁食的特色其實還蠻明顯的,肉餡較彈牙結實,豬肉味雖不太明顯且調味偏重,鮮蝦扁食的誠意十足確實吸睛,算是跟老字號的扁食口味截然不同的路線,偏愛扎實口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推薦鮮蝦紅油抄手跟鮮肉扁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