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蒸餃小籠包

06:00 ~ 01:00

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03) 835-0006

請先付款

到公正街就能看到周家蒸餃的招牌

內用座位不是太多但其實正常來說吃這個輪轉率蠻高的

點下來會發現湯跟飲料的錢都比蒸餃還高是挺有趣的

蠻快就上桌了

鮮肉蒸餃(10個)

$30/籠

小籠包(10個)

$50/籠

果不其然蒸餃的模樣也是一樣醜而且湯汁都流出來

其實不用沾醬汁直接吃就能感受到麵皮的香氣了

若還要吃很多攤的話建議一個人兩顆左右就好了在胃裡會膨脹...

肉味較重且湯汁帶點油氣蘸點微酸的醬汁比較好味

豆漿+紅茶

$15

豆漿

$15

個人覺得小籠包搭配豆漿加紅茶的組合味道最好也划算

吃完後覺得皮的Q勁跟彈性很好所以帶了一些走

包子比較耐得住水蒸氣這樣悶且口感依舊不錯但要趁熱

---

公正街的兩間小籠包與蒸餃名店─公正包子與周家蒸餃,學生時代的時候來花蓮玩總是會來這裡造訪,一來便宜實惠且麵皮好吃,二來年輕氣盛胃口大吃這個份量絕對足夠,所以以前算蠻常來的,不過其實兩間都大同小異都不會失望,大原則挑比較不用排隊的就好,還有當地朋友戲稱「到公正包子吃蒸餃,而到周家蒸餃吃包子」的說法呢。

 

這次造訪的是周家蒸餃,其實還是老樣子趁熱吃就最好吃。小籠包來說表現依舊亮眼,麵皮不用沾任何東西直接吃,就能感受到包子皮的Q勁跟軟彈,細細嚼還能吃出麵香,內餡的話湯汁其實不少帶點蔥花,肉餡是處理得蠻細的絞肉,黏性夠較結實有咬勁,這種風味來說單吃容易過膩,但搭配包子皮的軟彈與厚度來說就很可口,趁熱吃絕對不會失望。

相較下蒸餃的外型跟風味就稍微差一點,但嚴格說起來其實不難吃,純肉餡的肉味濃郁,湯汁也因此稍微偏油,但蒸餃皮本身跟包子不同沒那麼吸湯,所以吃久略帶點油氣,蘸點醬汁微微酸甜會好得多。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外型,各個相貌不一又扁塌,湯汁還流出來,就蒸餃來說是不太及格,可是這便宜到嚇死人的價格你實在很難苛責下去,就是划算便宜又不難吃。題外話是以前吃過公正包子的蒸餃還長得更醜呢...。

飲料部分其實都不貴,一杯紅茶跟一杯豆漿都只要15元也沒什麼好嫌棄的了,不過比較推薦豆漿加紅茶的選擇又不加價,喝起來比較順口又不膩,配上公正包子是比較推薦的組合。

 

其實這兩家都是公正街的名店,風味上大同小異,口味上都很不錯,小籠包的麵皮嚼感也相當迷人又滿足,趁熱吃的話非常美味,只有蒸餃的外型上品質不太穩定,是稍微可惜了點,但想到這價位實在是也沒什麼好苛求的。若要外帶的話建議帶包子就好,蒸餃容易流湯導致整個袋子裡的都爛掉,包子也比較不怕水蒸氣悶,若還有其他小吃要造訪的話建議吃兩個就好了不然會太飽,推薦小籠包跟豆漿加紅茶。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