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蔥油餅

13:00 ~ 19:00

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0919-288-590

禮拜四公休

當天一點十六分來的時候就滿成這個樣子了建議可以從一點開賣的時間點跟手上拿到的號碼牌去推算取貨時間

左右兩邊寫炸彈蔥油餅而正中間寫原路口炸蛋蔥油餅其實蠻容易跟隔壁攤搞亂的

估算得蠻準的大概兩點出頭拿到

建議趁熱吃

他們家的加蛋指的是在炸的同時把整顆蛋完整打在餅上再夾起來

炸彈蔥油餅不加蛋

$20

清餅皮比較能吃出整體脆硬跟韌性

炸彈蔥油餅加蛋

$30

這一份的蛋黃比較熟一些呈現膏軟狀

其他份的熟度就好多了呈現漂亮的膏蜜狀

紅到街名都快變了也蠻有意思的

---

大家都知道花蓮這間炸彈蔥油餅的美名實在遠播,許多夜市都漸起模仿的風潮賣起炸彈蔥油餅,雖然這裡姑且不提這種致敬仿效的風氣如何,但可見它的魅力實在不在話下。

復興街102號這間炸彈蔥油餅似乎是最原始有名的店家,光看排隊人潮跟其他間比擬就知道,尤其台灣人也是愛排隊的民族,這種畫面更是驚人。似乎有店名爭議的問題,所以兩側寫著都是炸彈蔥油餅,不過正中間的店名有標示是「原路口炸蛋蔥油餅」,供大家作辨認。

 

排隊的時間稍微久了些,下午一點店家才開門,這天一點十五到已經排了一堆人,可以用手上拿到的號碼牌跟開店時間去推估大約要等多久,當時因為一點十五拿到的號碼牌是當下發餐號碼的四倍,所以推估大概是兩點出頭可以取貨,給各位作參考。

只有分兩種品項,加蛋或不加蛋。不加蛋的清餅皮較能吃出餅皮的脆硬跟韌性,跟一般台灣人印象的軟彈截然不同,油炸過後筋性轉為硬脆,又帶著一點麵皮的韌彈口感很有意思,刷上一點點薄醬汁就很美味,不過不搭配飲料的話一份就很膩了,趁熱吃個好滋味即可。

加蛋的品項不像一般的蛋餅是打散了和在一起,而是透過高溫深油鍋去炸出外皮香酥內裡像水波蛋的半熟口感,由於油溫夠高掌握得宜所以每顆蛋外型都很完整,蛋酥的香氣跟餅皮的麵香格外地搭,裡頭膏蜜狀的蛋黃跟醬汁的甜味也能呼應,確實有過人之處相當推薦。不過蛋黃的熟度稍微不穩定,有的時間過久成膏軟狀,流不出來的話香氣跟口感就輸一截了,稍稍可惜。

 

炸彈蔥油餅果然美味,且點了餐後拿了號碼單,稍微估算一下取貨時間再來拿就好,也不算太不方便,像我們就是點了餐以後算了時間,又趕去下一攤吃完回來拿剛剛好,每個人大概一份就很多了建議不要多點,除了蛋的熟度稍微不穩之外,品質跟價位都無可挑剔,建議點加蛋的版本。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