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紅茶

06:00 ~ 01:00

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03) 832-3846

請先付款

就在城隍廟的斜對面

旁邊那四根就是送紅茶的鋼管

這天泡麵賣完了...

一旁還有小西點跟幾品傳統的點心

南部粽

$35

紅茶(大)

$25

煮得比較濃且茶味的尾韻會帶點微微澀口的回甘很古早味

杏仁+紅茶(中)

$20

南部粽本身煮過後的口感蠻軟黏且質地均勻蠻好吃的但瘦肉是像火鍋肉片的樣貌整個有趣

蛋餅

$20

餅皮香軟吃得出是以前的古早味蛋餅風格

這種口感的蛋餅真的不多了

酸梅汁(小)

$15

小西點(包)

$150

俗稱台灣馬卡龍(?)

離開前還帶了個蛋餅和培根蛋餅走

培根蛋餅

$30

培根蛋餅的培根是比較濕軟的其實沒那麼香還是蛋餅好些

---

花蓮城隍廟斜對面的廟口紅茶也是經典的好去處,一來是隨著台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古早味的紅茶本來就越來越少了,二來是出去玩早餐店是很重要也很頭疼的問題,這裡近乎24小時的營業相當方便,第三就是這裡話題性十足,來到這裡也不會無聊。

 

紅茶本身煮得茶味較濃,卻又不到港式那種彷彿茶渣都熬進去的程度,甜味稍重但還能喝出茶香,尾韻會帶點微微澀口的回甘很古早味。杏仁茶的味道也不錯,不會稠到難以入喉猛咳嗽,也不會稀得沒勁,單喝就很不錯不過跟紅茶搭在一起的味道更好。酸梅湯該說中規中矩,甜度跟鹹度都偏高喝完還會有點口渴,不及其他杏仁紅茶這兩者來得亮眼。

這裡也不只有賣飲料而已還有小點類,蛋餅很合我們胃口一吃了以後就跑去加點,其實是因為他的餅皮比較厚實軟糯,是古早味的那種餅皮能吃到麵香,台北市還有幾間小路邊攤有供應這種,但真的很罕見了不妨細細品味與平常的比較。

肉粽有分北部南部粽,南部粽是水煮的但醬色比較重,圓糯米本身的水分就比北部粽的長糯米飽足,口感更偏軟黏而細緻還不錯,只是瘦肉是用火鍋肉片那種圓片吃起來太過乾柴整個有趣,還是糯米本身比較吸引人,配冰的還是要咬碎就是了免得礙胃。

其實還有特殊的隱藏菜單,泡麵據說是加沙茶的版本,還有花生紅豆湯,不過這天都恰巧沒有,有些可惜。而這裡還有一項很出名的就是小西點,又暱稱台灣馬卡龍,也是其他地方少見的,有要帶東西回辦公室分食的話這個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