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記豆花

13:00 ~ 22:30

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73號

(03) 831-3533

禮拜二公休; 請先付款

上方的帆布看板都褪色斑駁所以不太好認

整間店裡沒有熱食可能女孩子要注意些

蠻有個性的店家不接受太客製化的搭配組合

還蠻多學生族群來造訪的

薏仁加牛奶

$35

薏仁綿軟卻還維持顆粒狀且搭配牛奶甜度恰恰好能細細品出香氣

薏仁豆花

$35

豆花的綿密跟薏仁本身的稠度口感取得一致且豆香濃郁

---

花蓮文創園區附近有不少著名的在地小吃,液香扁食、戴記扁食海埔蚵仔煎都在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內,而小吃這種東西幾乎都是鹹食且飽足感十足,還是需要一點甜食的作個漂亮收尾,蔡記豆花就是還不錯的選擇,且學生族群相當多,感覺就是頗經濟實惠的店家。

 

朋友說這裡的薏仁相當出名,因此我們都點了薏仁相關的甜品,牛奶薏仁就是薏仁湯加上牛奶這種很大眾的組合,薏仁湯本身熬煮得頗有稠性,卻還保留著薏仁顆粒狀的綿軟口感,混著湯吃變得滑順許多,配上牛奶更增添了奶味的香氣,甜度調得頗恰到好處不會過甜,相當推薦。

另外用來取作店名的豆花也是頗為出色,跟坊間的比起來較具黏性,從舀起後的斷面不會破得散碎就能看得出來,而這樣的口感是更偏綿密的滑軟,與薏仁湯的稠度口感取得一致,入口相當舒服,更難得是豆香很濃郁還帶著淡淡甜味,跟薏仁湯的清香呼應著毫不衝突,也是很棒的組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豆花 薏仁 花蓮縣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