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無名什錦麵

12:00 ~ 00:00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34號

原本是從超市買完東西要回Hostel的路上發現十點了人潮還這麼多讓人興趣大起

側面的這個看板可能比較有鑑別度就知道是哪一間了

就在丁丁藥品的對面應該不算難找

這種用餐環境其實是台北市裡近乎絕跡的老味道

辣味雞腸+雞捲

$90

一旁事先拌好的辣味雞腸

雞捲有點牽絲其實是有點怕怕的

什錦麵

$80

本身麵體就是一般什錦雜菜麵常見的油麵

湯頭就跟火鍋湯一樣濃鮮啊若是天氣涼了會更過癮

陽春麵

$45

豬肝麵

$55

---

台灣的麵攤很奇特,有時候那種明明沒有名字的店家,卻發現人多到不行,或許裝潢破舊了一點,卻有著格外吸引人的味道,尤其台語俗稱雜菜麵的什錦麵,更是吸引人的台式美好老味道呀。

這間花蓮市中山路上的無名什錦麵其實是一個意外,那時去超市買了些東西準備回Hostel的路上剛好看到,發現都十點了人卻還這麼多實在有意思,所以趕緊上去弄好事情洗完澡就跟朋友要去宵夜,出門前Hostel的工作人員還跟我們說這間麵店還不錯,所以更堅定了拜訪的意圖了!

 

菜單其實都在看板上面,不過有點討人厭的是沒有寫清楚價錢,讓人不太好抓預算頗為麻煩,看到有很多人都是打包什錦麵跟炒飯,所以應該還算實惠啦。

什錦麵本身份量不算少,麵體是最常見的油麵麵體卻不會過爛,主要是湯底鮮甜飽滿,大量的蔬菜跟肉料炒出鮮甜後再加入高湯,所以就像火鍋湯一般地濃厚,裡頭還有蛤仔、豬肉跟蝦子等料,若天氣微涼的話吃起來特別美味,價位不算貴很推薦。

豬肝麵的作法其實跟什錦麵似乎差不多,也是先炒過之後再沖入高湯,所以鮮甜度也不差,豬肝熟度還算OK不會太乾柴,或許應該說他的價位相比之下實在划算,可以只吃豬肝的朋友點這碗會划算許多。

陽春麵其實上頭有不少的肉燥,湯頭跟其他兩者比較是偏清淡,很仰賴肉燥的提味,其實也很不錯只是價位相較下偏高,就滿足度來說或寧願加十元變豬肝麵會更好。

小菜的話其實就普普了,雞腸跟雞捲都是冷的,雞腸有藉由辣味去開胃,但稍嫌味道重些,雞捲的切面其實有一點黏黏的,讓人有些擔心衛生問題,價位雖然不算貴,但建議還是吃熱湯麵就可以了。

 

這間無名麵店其實並不難找,就在仁愛眼鏡旁邊的矮鐵皮房,晚上經過其實會看到蠻多人經過外帶走或是當場吃的,老闆是個感覺蠻硬朗的阿伯,他們有說過營業時間是到半夜,所以住附近想吃個宵夜是很棒的選擇,建議天氣涼的話吃熱湯麵類會很舒服,什錦麵或是豬肝麵的湯頭更棒。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