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

05:30 ~ 10:30; 16:00 ~ 20:00

花蓮縣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

(03) 833-5408

德安一街相當有名的無名早餐店不用店名大家都知道是哪家

外帶的話就在左邊排隊而內用就得直接進去即可

看阿姨拿出大把蔥花往醬料裡灑就更令人期待醬料的味道了

蛋餅

$20

蛋餅本身比較普通但淋上醬汁後微微酸辣蔥香很足

鹹漿

$15

鹹酥餅+甜酥餅

$20+$20

鹹酥餅整個熱度完全不夠既不酥又乾且內餡不香啊讓人錯愕

甜酥餅也一樣本身外皮受潮根本不酥但內餡是紅豆沙配薑汁這點很特別

其實這幾道出菜都蠻快的

燒餅夾蛋

$25

燒餅油條

$30

味道不錯且韌彈好嚼

小籠包等得有點久所以到外面等怕佔著位子

小籠包

$8/顆

真的等很久但卻很值得

皮較薄而仍舊軟彈內裡還帶點肉汁與蔥香確實美味

離開前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呀

---

德安一街上有一間早餐店,不論外帶還是內用的人潮都非常多,甚至不用店名而大家都知道是哪一間,所以都用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稱之。外帶的話就是在左邊排隊,內用直接進去找位子或跟店員講就可以了。

 

蛋餅本身還算普通,餅皮是有稍脆一點但個人喜歡古早味的彈性,比較特別的是醬汁,在阿姨煎蛋餅的空檔就把大把的蔥花往醬汁裡倒,微微酸辣跟滿滿的蔥花去增香,雖然蛋餅沒有飽足感但也是個不錯的附餐。

酥餅類蠻讓人失望的,名為酥餅可是三個餅的餅皮都受潮,既不酥又糊爛而顯得油耗味重,裡頭內餡不熱自然不討喜,吃這三個酥餅的感覺很沉重,跟其他的表現差異太多,只有甜酥餅的內餡是紅豆沙混薑汁的風味特別這點可以一提。

燒餅本身是薄燒餅講究帶點彈性的酥脆,這個就比上面的酥餅好太多太多了,拿來夾蛋或是夾油條都很不錯,膨鬆軟口跟酥脆彈牙都是很棒的組合,但建議還是要配合豆漿不然還是會太乾。

最令人滿意的就是小籠包,不過這是有代價的,其他餐點都在五分鐘內上齊,小籠包卻是要領號碼牌等了快四十分鐘,太多人點了,而且可以看到許多阿伯都是點了一杯豆漿慢慢喝慢慢等,接著小籠包上桌後就快速解決,可見小籠包之熱門。

跟花蓮常見的小籠包一樣是屬於小型包子,外皮比坊間更薄一些也更軟彈,完整地包住內裡的蔥肉餡還保留些許燙口的湯汁,蔥肉餡因為溫度夠高所以滿是蔥香跟肉甜,趁熱吃絕對好吃且值得期待,放冷會如何有點難想像,因為我們每個人沒兩分鐘就把它嗑完了。

 

德安一街的無名早餐店其實會受歡迎不難想像,基本上都在水準之上,尤其熱食類趁熱吃都接受度很高,小籠包更是之中的代表,醬汁的調配跟蛋餅也很搭,確實有獨到之處,但三個酥餅的表現大大打了折扣,受潮而帶油氣的餅皮使口感沉重不舒服,避免這幾品後都能有不錯的早餐。特別推薦小籠包跟蛋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