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陸麵店

10:30 ~ 20:00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

(03) 852-6668

下午一點多快兩點人還是這麼多

二樓大圓桌較多可以坐比較多人

豬腳凍(小)

$50

這裡的豬腳凍的份量大小變成用幾盤來代表了

三鮮煎麵

$100

本身只有些許的燴汁口味較清淡

彈性較足的麵體煎得焦脆後的口感跟日式煎餃底部的餃子皮很像

口感獨特又迷人果然好吃非常推薦

燴汁壓在下面跟泌出的油汁容易讓下方的酥脆感泡軟了最好用餡料墊高了好些

牛肉煎麵

$110

個人比較喜歡牛肉炒青江菜的配料味道較足

雖然帶了點筋但口感大致上算軟嫩的

蔥爆毛肚(中)

$200

毛肚本身稍韌所以片得薄些蔥香很足

大滷麵

$80

下面滿滿的都是麵啊

炸菜肉燥麵

$70

跟想像中要點的榨菜肉絲麵有點出入還是要看清楚呀

麻醬乾麵

$80

炒高麗菜

$80

蛤蜊湯(大)(兩碗)

$130

---

在台九丙的路上往鯉魚潭的方向,有一間大陸麵店相當出名也熱門,不論湯麵還乾麵都是大碗實惠,而其中最特別的是老闆延續第一代的傳統,保留到現在繼續供應的煎麵。地點其實並不難找,停車位也不算難停,但就是人潮相當多,即使過了用餐時段還是蠻多人的,所以可能的話到下午來吃會好一些。

 

最特別的煎麵有三種─肉燥、三鮮跟牛肉,簡單說就只是上頭的配料替換掉罷了。煎麵本身確實特殊,將手工的麵體揉捏鋪成圓餅狀去油煎,營造出外酥脆內彈牙的口感,其實外皮的口感是既美味又熟悉,跟日式煎餃底部的餃子皮相當相似,尤其麵體夠彈煎過更硬脆迷人,只是真的蠻油的,用餐過程中會隨著溫度下降不斷滲油出來,若是吃得慢些就顯得油膩,建議趕緊趁熱吃了或是多人分食。

三鮮用的是花枝、蝦仁跟魷魚,三樣配料在這樣的價位下很難要求多鮮美,基本上都是泡得脆口的那種,調味的燴汁可能較仰賴高湯的提鮮,口味偏清淡了些還算可以。不過個人更喜歡牛肉煎麵的版本,牛肉雖然帶了點筋,但火候掌握不錯還算鮮嫩,跟青江菜一同快炒後鑊氣足香氣夠,澆淋在煎麵上頭更搭,相較下會比較推薦牛肉煎麵。

其他麵類就比較普通,或是說就是標準的大碗實惠,個人感覺乾麵比湯麵表現要好,因為這種麵體似乎泡了湯後容易軟,湯麵來說吃起來較無口感也不容易入味,以麻醬這種較稠厚的醬汁調味會好些。炸菜肉燥麵的名字感覺是菜單寫錯,其實就是榨菜跟肉燥的組合,嚴格說起來湯的鹹鮮不夠又一層浮油,說不上好吃,大滷麵的湯頭會比較滑順,料多實在又軟口,長輩牙口不好的話選這個倒是不差。

這裡除了麵以外還有配菜可以搭配,豬腳凍本身肉的部分不太多,主要都是膠質跟醬汁為主,豬腳特有的腥味較重處理得不是這麼好,對肉腥味較敏感的朋友建議不要碰。蔥爆毛肚的味道很好,尤其是蔥的香氣十分開胃,而毛肚的部分由於比較韌口,所以片得很薄,牙口要好一些的朋友再來嚐試。

高麗菜因為是時價所以要點了才知道,炒起來是像熱炒店的香氣,鑊氣很夠有一股炭火香,菜骨脆而甜若覺得菜不夠的話可以點。湯的話真的印象深刻,小碗就是一碗,大碗就是兩碗,而每一碗幾乎都是外頭餐廳的大碗份量,這樣的價格點下去絕對划算,建議四人以上點小碗的八人再點大碗不然絕對喝不完。

 

南華大陸麵店其實最為知名的就是他們家的煎麵,煎麵本身有著像煎餃皮的硬脆,內裡又有韌彈好嚼,這樣的組合配上口味重一些的配料相當迷人,不過也是要趁熱吃免得走味。特別推薦牛肉煎麵、三鮮煎麵跟湯品。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