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春冰菓店

11:30 ~ 16:00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03) 865-1530

請先付款

四點就關門了要拜訪要趁早

這天的料只有紅豆、綠豆、芋頭跟仙草

每一種都可以選兩種料

甘蔗冰(消暑仙草+麥芽芋頭)

$50

下方就是滿滿的甘蔗冰

甘蔗冰(麥芽芋頭+柴燒紅豆)

$50

紅豆意外地好吃顆顆飽滿且不糊爛

甘蔗冰甜的很自然又不膩口跟配料都很百搭

但要吃快一些因為化得很快呀

配上芋泥軟彈的口感也是很迷人

太愛聊天的話可就變成仙草芋泥湯了所幸還是很美味

四點準時不收單

不建議外帶因為15分鐘後就變這樣了

---

壽豐鄉有一間甘蔗冰是令個人念念不忘的,豐春冰菓店的甘蔗冰本身清甜沁涼,搭配的配料又處理得很細膩舒服,所以印象相當深刻。當時造訪的經驗也很特別,我們一行人三點多在東華大學參觀睡午覺,結果朋友突然想到求學時的這間甜品,驚覺四點就要收攤關門,立刻在校園裡跑到停車場牽了車趕過去,幸好店家好像有稍微晚一點點收攤才能得嚐,建議造訪前最好多留意時間吃完午飯就好出發了。

 

朋友求學時都是造訪他們家的甘蔗冰為主,甘蔗冰其實就是用甘蔗熬出的糖水製成冰沙,滿滿填入碗中後再放上兩種配料,不過配料也不是全部都有要詢問過,當時跟老闆說要蓮子白木耳,他竟然回答我等明年,幽默感比較特異使我還是沒聽懂是因為不是產季,還是今天沒有要人改天再來的意思,所以直接問有那些料比較快。

甘蔗冰沙其實口感鬆軟綿沙,用湯匙舀起來一點也不費力,甜度本身來自於甘蔗本身的糖分,而不是坊間那種另加的糖膏或煉乳,所以不會有風味不均的問題,甜度雖高卻是很自然的清爽而不口渴,唯一缺點就是冰化得非常快,大概五六分鐘就會化掉不少,十分鐘大概就會變糖水了,所幸這種自然的風味即便變甜湯也依舊美味。

配料也是絲毫不馬虎,印象最深刻的是柴燒紅豆,其實個人不是很愛紅豆餡料,坊間多半都會熬得糊爛且外型都破碎不完整,口感較差還不如過篩成豆沙來得好,但豐春冰菓店的紅豆是熬煮得裡頭綿軟入味,外型顆顆飽滿完整,讓人很享受咬破外衣的暢快口感,帶著一點柴燒的香氣又不是焦味,單吃紅豆也相當美味令個人大改觀,很細膩舒服非常推薦。

再來是麥芽芋泥也是相當吸引人,芋泥本身的口感是個人喜歡的那種呈現,綿彈有勁又深富彈性,很像宜蘭市知名冰品鐵支路腳的芋頭冰一樣,扎實又帶點黏性不粗糙,確實有在水準之上也在台灣並不常見,也是值得嚐試的一種。

而仙草就比較普通一些,其實一般用料較俗的容易薄而破碎,這裡的仙草用舌頭就能感受到彈性較好,是比較好一點的口感,但台灣這種也蠻多的沒那麼驚豔,應該說仙草跟蔗糖水本身就是絕配,更何況搭配其原料甘蔗弄的冰沙,接受度最高非常保險的選擇。

 

豐春冰菓店會受歡迎的原因其實很簡單,甘蔗冰清爽不膩口又風味均勻,配料的處理很清楚能感受到其細膩的水準之上,即便冰化得太快還依然是表現不俗的甜湯,也難怪一直看到有訪客吃完後還帶幾杯走的。

基本上要注意的就是營業時間較短也較早,吃完午飯就可以來這裡造訪比較從容,然後建議當場吃完就好不要外帶,更能享受冰沙到甜湯的變化過程。特別推薦柴燒紅豆跟麥芽芋泥。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