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侯 (隆福寺店)

09:30 ~ 21:30

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街84号

010 6406 0632

位於隆福寺的小吃店其實跟市場混雜在一起稍微擁擠了些

店還剛開而已沒什麼人

蟹肉燒賣(4個)

¥16.00

其實就是上面多了一些蟹肉棒...

比在台灣吃到的燒賣來說要乾鬆且鮮味不甚明顯有些空洞

得沾上醋才不至於太乾糯

菜、肉餛飩(10個)

¥13.00

湯頭用一點香菜跟蝦醬去調出來的湯頭帶海鮮鮮味

餛飩偏小且皮較有咬勁而肉餡較細

---

當時造訪北京的時候路上經過餛飩侯的分店,就有提到說主管也知道這間小吃店,所以一天早上撥了空到隆福寺附近的這間餛飩侯分店,想說早餐換換口味也好。隆福寺這間分店說真的確實有些微妙,在這旁邊都是市場的攤販,算是很當地風情的支店,簡單說就是比較不氣派啦。

這天早上到的時候剛開店是真的沒什麼人,連店員都在玩手機,感覺沒有之前在鼓樓大街那種觀光區看到的熱鬧,也難怪網路上有出現餛飩侯只剩下老字號的評語。

 

蟹肉燒賣本身其實蠻令人失望的,整個燒賣就是一個字─乾,內餡很乾且吃不出肉味,本身是切得極細所以吃不出來嚼感,水分太少更別論提鮮了,上面的蟹肉僅只是蟹肉棒,吃起來廉價感很重,得蘸上醋才能吃出點什麼,唯一只有外皮其實還好能吃出麵皮的咬感,但香氣真的引不出來,這一品上桌時是蠻令人失望的,其實只要把不要調得這麼乾,或是用料夠新鮮且馬上現做的話應該不會這樣。

菜肉餛飩的話有稍微好一些些,餛飩的皮是夠薄,但皺褶的地方堆積過厚吃起來倒像麵疙瘩,而餡料算細緻卻吃不出肉甜,頂多說他吸附湯汁後不擱牙還可以,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重點是在湯頭的部分,有透過蝦醬去提鮮做成的海鮮湯頭口味還不錯,溫潤鮮甜的熱熱喝起來更舒服,其他的就感覺一般般了,

 

整體說來餛飩侯的餛飩可能對台灣人來說吃不太慣,個頭小卻沒有嚼感,肉餡是細緻但鮮味出不來,說是菜肉餛飩但感覺跟整團麵皮差不多,個人感覺台灣的餛飩要更加實在,不僅鮮味還是嚼感抑或入口的舒適度都更勝一籌,其實我們偏好用清湯跟、芹菜珠跟油蔥酥吊湯頭的方式清淡,主要是吃出肉餡的鮮味,而餛飩侯的蝦醬湯頭倒算是另一種表現方式倒也特別,有路過造訪的話頂多喝喝湯頭就可以了,不一定要點其他餐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