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條壽司

17:00 ~ 23:30; 16:30 ~ 00:00(Sun, Sat)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一段198號

(02) 2673-2388

服務費10%; 可素食

三峽介壽路上店面頗大的日式料理店

有許多菜單已經被劃掉了

平日晚上人比較少但也是七成滿的程度

雞肉串(2串)

$90

鱈魚肝

$90

炸蝦(3隻)

$120

頗香酥且口感不會過油但要趁熱吃

照燒豬排飯

$100

味噌燒滷大腸

$180

味噌味倒不是很明顯跟想像的有點出入

招牌鍋渣

$70

鮭魚炒飯

$80

味噌湯

$20

素食套餐(共7道)

$350

烏龍麵其實還蠻好吃的

這盤炒金針炒得倒相當好吃

特上盛合+海鱺刺身

$380+$150

這天特上盛合有鮭魚、紅魽、紅魽肚、北寄貝、鮭魚卵、腰子貝

海鱺刺身的話共有七片

咖哩螃蟹鍋

$880

共兩隻紅蟳但要等它滾了熟了才能吃

還有烏龍麵在裡頭小心別煮爛了

綜合刺身

$100

旗魚+紅魽+鮭魚+鯡魚卵

---

搭飛機回國的那晚跟家人會合正好是晚餐時間剛過,開回台北的路上想說不如到三峽這間頗有名的八條壽司拜訪,而這間八條壽司其實還蠻顯眼的不難找,店面夠大且人潮還不少,所以這就來試試了,不過這天的握壽司跟壽司都不供應,在壽司店少了這兩樣好像有點微妙,好在他菜單夠多所以還是能吃得有變化。

先說一點還不錯的就是還蠻能配合的,這間恰好是農曆初一所以媽媽吃素,而店裡還不錯有提供素食的套餐,且有告知本身雖然食材都是素的但是鍋子沒有分葷素,這點其實蠻細心的有從吃素者著想,所以印象不錯。

 

先說生魚片吧,特上盛合的價格是時價,但網路上分享的價格跟我們這次一樣都三百八,不過這次的是鮭魚、紅魽、紅魽肚、北寄貝、鮭魚卵、腰子貝,其實還算實惠的價格,但個人更偏愛海鱺生魚片,七片能有這個價格確實不錯,新鮮度基本上都很夠且脆感明顯。但若想吃得過癮不妨選綜合刺身就可以了,八片才一百更能吃得粗飽過癮。

烤雞肉串其實跟一般在居酒屋吃的不太一樣,一般居酒屋都是切好的雞腿塊,但他是單片的雞腿肉去浸泡醬汁去烘烤,本身烤得還不錯皮很香,肉質算鮮嫩有肉汁。鱈魚肝的話其實是一種冷盤沙拉,下方是大量的生洋蔥絲桔醋醬,鱈魚肝為倒是頗濃郁豐富但上頭有大量的七味粉等調味料,拿來當開胃菜還不賴。

炸物算是炸得不壞不過吃個味道就好,像炸蝦本身確實是酥香,入口也不會太過油氣是有一定水準的炸蝦,但這個要價我不會說他是划算的選擇,有點也建議別點太多。招牌鍋渣其實吃起來很像糕渣但料就普通,兩品來說就是吃起來不差但不必特地來吃就是了。

飯類就比較有符合預期的平價日式料理了,照燒豬排飯份量很大請小心搭配,上頭的豬排雖然薄了點但下方的配料跟飯蠻搭,點來當飯類大家分食不錯,鮭魚炒飯的話是份量很足,炒飯的香氣是有但鮭魚不甚明顯,上頭加了美奶滋跟香鬆其實台味十足,與其說是炒飯倒更像拌飯,填飽肚子可以考慮。

味噌燒滷大腸其實跟想像中的差蠻多的,原以為是事先滷到軟嫩的大腸,哪知道其實是滷入味的大腸用味噌湯汁再去滾過,大腸算是有點咬勁的,而外頭搭配滾煮的醬汁其實味道不算明顯,倒更像味道溫和一些的五更腸旺,不算難吃但跟名字有點出入就是了。

咖哩螃蟹鍋是這天的限定菜單,兩隻紅蟳的份量是夠四個人吃個過癮的,上桌前是全生的狀態要等它熟,本來的咖哩湯頭味道較淡在跟食材煮過之後漸顯鮮濃,天氣冷的話來一鍋是蠻過癮的。而若只是想喝點熱湯暖暖身子,味噌湯的CP值很高一碗二十而且料還不少可以點。

還是要提一下素食的套餐,包含湯跟手卷共有七道,比想像中的要豐盛許多,味道也都不錯不會輸給葷食,就是有一些食材跟烹調方式會重複,但除了這點並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畢竟人家是日式料理不是素食專長,炒金針是個人感覺最好吃的一道。

 

八條壽司個人感覺是個能吃粗飽的地方,想吃點氣勢十足的台式日本料理的話倒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生魚片的話其實算划算也新鮮,而炸物的話功夫也不錯,就是要認清楚哪些料裡不要點太多就好。專程來或許不算必要,但經過三峽若不知道要吃啥就可以考慮看看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