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岡山羊肉

16:00 ~ 00:00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44之4號

0919-978-165

帶皮羊肉湯

$120

皮很Q彈且肉也很好從骨頭剝離入味且方便

帶皮麵線湯

$130

乾意麵

$40

滷蛋

$10/顆

魯肉飯(小)

$30

沒想到羊肉湯的魯肉飯還蠻滑順香甜的

老闆娘說可以續湯

---

原本加班加到蠻晚的還沒吃飯卻得來新店辦點事,一路上看了許多口袋名單都休息了,想說來找個朋友聊聊天隨便吃就走,意外發現到這間賴岡山羊肉也是頗有名氣的小吃攤,一看發現晚上十點人還不少,立刻二話不說就入座了。

 

點了很久沒吃的帶皮羊肉湯,湯很清甜又有羊肉的鮮,雖然部位帶著皮脂卻又不會過於油氣,羊皮已經熬燉得Q彈蘸點沾醬更顯風味,肉質的部位雖然稍硬彈一些但扎實的肉感倒是很滿足,稍微頂一下就能從骨頭上剝離,既入味又方便吃,不算貴還蠻推薦的。而若想搭配麵線的話倒也還不賴,麵線也不會太糊爛,但個人是習慣點清湯才不會夾帶水分或是麵線把味道弄稀了。

原本是點了乾意麵來當主食而已,哪知道拌開來後發現肉燥蠻油香滑甜的,配著羊肉湯稀哩呼嚕就吃光了,滷蛋也油亮可口,只好衝著肉燥再加點了一碗魯肉飯,應該說他們家的肉燥弄得簡單又好吃,醬香跟化出來的油脂取得很棒的比例,很能帶出主食的香甜,份量說實在也不小,蠻推薦來上一碗的。

 

原本準備要結帳買單的時候,老闆娘看我帶皮羊肉湯都一乾二淨,就說了還要不要喝湯不用加錢,雖然這天不算涼已經吃得微微沁汗,但衝著這股親切的態度便再喝一些過個癮,用餐過程中也不時看到有許多人騎機車來外帶。最近天氣逐漸轉涼,到新店附近時來上一碗羊肉湯肯定飽暖過癮,推薦帶皮羊肉湯跟魯肉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