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さの家

09:00 ~ 18:00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7-24

092-922-1010

食べログ 3.56 - 140評論

與北野天滿宮同為全日本天滿宮之總本社的太宰府天滿宮

而通往神社的商店街也是相當熱鬧

其中商店街中評價較高的老字號就是這間かさの家

早上八點多時外賣處就營業了且旅行團還沒造訪時人會比較少

梅ヶ枝餅

梅枝餅

¥120

就是熱燙的紅豆餡麻糬餅

跟先前買過坊間的版本來相比是比較軟綿且紅豆餡香氣更明顯

雖然像麻糬卻不會太過黏牙

放涼後會稍微硬一些但還是比坊間的要好很多

附上之前買過其他家的版本就可以明顯看出かさの家的確實是皮薄餡多又綿軟

到了太宰府也請不要錯過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星巴客概念店建築美學

---

日本全國各地都有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天滿宮,特別是應考前的日子更是許多學子都會前往參拜,而整個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相當於我們對於台南孔廟的概念一般,就是這太宰府天滿宮,也是來到太宰府市的朋友幾乎都會造訪的名景點。

而有一樣當地小吃卻跟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息息相關,就是所謂的梅ヶ枝餅(うめがえもち),由來有很多種說法,有說是菅原道真生前所喜愛的餅,也有說是在他遭受政治迫害罷黜後,有老婆婆以梅枝遞紅豆餅給他而得名,總之菅原道真跟梅花之間的淵源之深,都為當地的信仰跟風情多帶來一項美物。

 

先前就有買過坊間的版本來搶鮮嚐嚐梅枝餅的面貌,其實就是單純的麻糬餅裡頭包入紅豆餡,再以鐵器去烘烤並烙上梅花的印子,當時吃到的感想就是跟壓扁的花蓮麻糬差不多嘛,只是更溫熱且彈性更好一些。但後來來到太宰府天滿宮附近的商店街,裡頭較具知名度的老字號かさの家,同樣也是120圓日幣,就能明顯感受好壞的差別。

かさの家的梅枝餅餅皮更薄而綿軟,雖然是麻糬餅但本身並不黏牙,且烘烤得更加均勻更能吃出米香,又因為皮薄所以能包入更多紅豆餡,雖然沒有去皮卻也不擱牙,甜度較淡也能吃出紅豆的香氣,整體的搭配很好又舒服,連同行的小朋友也對這名物相當喜歡。

 

其實梅枝餅就是紅豆餡的麻糬餅,原以為應該大同小異,哪知道吃過有比較後才知道かさの家如此熱門的原因,如果只想嚐鮮不妨試試看這家。不過梅枝餅的品質有時候會變動,像朋友在離開前也買了同一家,吃起來就沒有一開始買的好吃,可能多半溫度及不同師傅手藝多少也會有所影響,但這間還是比個人之前吃的兩家要來得有水準就是了。

題外話是到了太宰府不妨順道拜訪由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建築美學─太宰府星巴客概念店,也是年輕人相當喜愛的景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