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府湾ロイヤルホテル - Beppuwan Royal Hotel

大分県速見郡日出町大字平道字入江1825

0977-72-9800

進房時發現能看到的別府灣海景還蠻意外地漂亮

本來這次員旅出遊是採跟團所以對住宿有些不期不待,畢竟自助旅行慣了以後已經有自己習慣的風格,而當時因為有一晚住宿在別府灣,給的旅館名單查了一下發現都蠻不吸引人的,主要是網路上分享的照片都比較陰暗,加上別府本來就是以溫泉為主的觀光城市,附近實在沒什麼小店可以走走逛逛,等於行程上來說就是吃晚餐並且在溫泉旅館裡面專心泡溫泉而已,但這個想法在進房間看到海景後有平反了不少,事實上這天的住宿品質倒也不算太差了。

地勢較高所以眺望出去的海景倒是很開闊

也有澡堂跟露天溫泉可以稍稍放鬆

比較洋風的飯店風格

日出的海景配上晨間的溫泉

別府湾ロイヤルホテル中文名為別府灣皇家度假大飯店,屬於大和リゾート株式会社的Daiwa Royal Hotels旗下一環,是一間渡假飯店規格的溫泉旅館,由於地勢算高所以還蠻能遠眺海景,就景色來說算是相當不錯,所以就想泡個溫泉又住不習慣和室風格的話,這種有規模的洋式風格飯店倒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樣高的地勢也有代價,就是離市區真的太遠,也不是走路就能到的距離所以非得搭計程車,附近唯一有地方買的只有飯店大廳的販賣處跟大馬路上的一間7-11,所以除非跟團要選飯店時再考慮不然自助實在不方便呀。

沿著日本国道10号線就能看到別府湾ロイヤルホテル

建議除非跟團或自駕不然到這裡還蠻麻煩的

房型來說這次是標準房的Renewal Twin Room,雖然是溫泉旅館不過卻是洋房床位,所以非日本人的賓客造訪大多也能睡得習慣,房間倒是非常意外地寬闊約有36平方米,雖然不像一些大飯店那般有商務桌的設置,但有個小小的圓桌跟沙發可以小酌或吃宵夜,就很標準的溫泉旅館配備。可以提一下冰箱還不錯有冷凍庫,且有清空不像許多飯店會擺一堆要收費的飲料,對於出去玩一整天又買了很多要冰的朋友來說很方便。

許多溫泉旅館的室內浴室都比較簡單,別府湾ロイヤルホテル也不例外,浴室跟房間相較之下非常小而狹窄,頂多是刷牙跟上廁所的用途而已,所以真的蠻簡約的,不過幸好基本的免治馬桶功能還是有的,此外不習慣在大眾澡堂裡裸露的朋友們也可以在房內盥洗,算是給不同文化的人一個方便,不然許多傳統的溫泉旅館房內是不設衛浴的。所以簡單來說就是房間很大很寬闊不過功能上比較簡便的洋風溫泉旅館。

主要是房間裡看出去的風景還蠻舒服的

床上都放好浴衣跟入浴須知

入浴解說有中文跟韓文的兩種版本

竟然有茶具可以泡茶倒是蠻有趣的

冰箱本身有清空且還有小小的冷凍庫就玩了一天後很方便

有大浴場可以洗澡所以其實浴室基本上只剩廁所的功能

晚膳來說比較一般,當然晚餐的豐盛與美味還是取決於預算,食材優劣姑且先不論,但這次的餐點就調味上比較溫和,且各種烹調手法都蠻多變化的,有刺身、涼菜、烤物、鍋物、煮物、蒸蛋、味噌湯等等,接受度較廣應該沒有吃不慣的問題,就是比較一般般的日式風味料理。畢竟附近也沒有餐廳且要出去也是蠻麻煩的,就吃吃晚餐便罷了吧。

附近能夠買買消夜或飲料的選擇只有兩個,一個是大廳的販賣處,但大多都是以伴手禮為主要商品的土產店,另外就是出飯店走下山大約10分鐘的路程,有這附近唯一的一家7-11便利商店,所幸規模不算小所以還能夠買點東西,建議喜歡泡完溫泉喝牛奶的朋友在這裡先買,飯店裡的牛奶選擇只有販賣機,且超容易缺貨,所以飲料跟下酒菜之類的還是在這裡買齊吧。

地下一樓有大浴場跟小型露天溫泉,裡頭比較值得提的就是有九州一帶蠻出名的馬油沐浴品,泡澡來說稍微悶了點,露天溫泉因為人也不少所以有點難放鬆,外出去的View也普普,霧氣也不太容易散去,只能說泡溫泉只是想體驗文化的話就還可以,若想清閒的泡湯就得挑冷門時間造訪了。

恰好有新人在這裡辦婚禮

飯店外頭有設酒吧跟露天泳池

往山下走大約10分鐘才有這附近唯一的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

大廳販賣處就比較是以伴手禮為主的土產店

早餐的話是持早餐券到大宴會廳吃自助餐,也是基本的和洋兩式都有,不過看起來都有點粗糙就是了,尤其是明太子雖然放了很多在自助檯上自取,但都被翻攪得很爛感覺不是太好有點浪費,簡單說這裡的飲食來說就真的普普,若是接下來的行程有更好的餐點話不用吃太飽。

早餐是在大宴會廳吃自助餐

和洋兩式都有但就是很一般般的早餐

簡單來說別府湾ロイヤルホテル就是別府附近的海景溫泉飯店,設備跟餐點上都比較一般般,溫泉跟浴池也比較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覺,體驗大眾浴池文化還行,但泡湯時很難說得上是享受了,不過房內空間頗為開闊,且本身在高處看出去的風景配合燈光確實是蠻舒服漂亮的。比較適合跟團的時候作為住宿選擇的參考,除非自駕不然自助旅行的話交通上還蠻不便的,本身就是比較中價位的海景溫泉旅館選項,提供給選擇住宿時的紀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