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らーめん Shin-Shin (天神店)

11:00 ~ 03:00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3-2-19

092-732-4006

食べログ 3.55 - 187評論; 禮拜天公休

進去才發現店內人滿滿的得在店門口等候入座

「福岡博多純情らーめん」

牆上全都是簽名板不過卻不會感到煩亂反而很有信心跟氣氛

らーめん

拉麵

¥600

以豚骨和佐賀縣有田町的銘柄鶏─「ありたどり」熬出的湯頭搭混而成

比一般的豚骨湯頭更多了雞湯那種純粹的清甜

介於豚骨與雞湯之間的甘醇鮮甜配上細直麵體果然很搭

手作りひとくち餃子

手工一口餃子

¥450

比一般的一口餃子要長型且大一些

個人蠻喜歡搭配辣油的

五花腩肉部位的叉燒

跟蔥花沾附湯汁一起吃就很經典得美味

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結果還真的是離開一位又來一位

---

這趟九州行造訪了四間豚骨拉麵名店,每間其實都各有特色也有高評價,而這之中純情Shin-Shin算是印象很深刻的一間,配料看起來簡單不複雜,但湯頭裡蘊含的鮮味卻很驚人,雖然是豚骨卻有著坊間截然不同的清甜甘美,這種詮釋在台灣的豚骨拉麵來說很少見呢。

Shin-Shin位於天神商圈附近算是非常熱鬧的地帶,不過位置在稍稍北邊一點的小巷子所以比較相對清幽一些,這天是四點多造訪,一開始以為外頭的人只是在抽菸沒在排隊,哪知進去店裡後發現人都坐滿滿,得在門口稍微等一下才入座,用餐過程中也發現真的是離開幾位又有人造訪,非用餐時段也是超多人呀。

 

拉麵是這裡幾乎看到每個人都會點的品項,最基本的拉麵就只有湯頭、麵體、叉燒跟蔥花,看起來非常簡單不複雜,不過湯頭卻非常特別,採用佐賀縣有田町的銘柄鶏─「ありたどり」去熬出的高湯,搭混豚骨湯頭而成,帶有些許豚骨奶郁的醇厚,更鮮明的是雞湯那種純粹的鮮甜,湯面上可以看見浮了油泡,入喉時就像老火湯一般的濃甜卻沒有腥臊味,非常難得也是印象深刻的美味。

麵體來說是依然是標準博多細直麵體,不過煮得稍微軟口一些麵芯也有透,很聰明的是,口味厚重的湯頭本來就跟粗麵比較相襯,而近年來的豚骨湯頭是越來越濃厚,細直麵體的清爽優勢反而不易突顯,而Shin-Shin因為混入了銘柄鶏的高湯後就跟細直麵很搭,能大量挾帶湯汁又混著蔥花的香氣,既經典又不會感到乏味。

叉燒是五花腩肉的部位偏肥厚,泡在湯裡整體很嫩,但比起叉燒本身,倒不如說這個價格有兩片厚度不算薄的份量更為難得呀。

一口餃子的外型跟大小都比坊間的版本要長且大顆,本身也比較有肉感不會切得太細碎,能吃出蔥花跟高麗菜的脆感,應該很合台灣人的口味與期待,餃子皮也很有彈性又不會過油,當然泡在湯裡滋味更豐很推薦。

 

純情Shin-Shin的拉麵確實是高水準的拉麵呈現,有著豚骨湯頭的醇厚,以及有田鶏雞湯的甘甜純粹,單單細直麵挾帶上來的湯汁混著蔥花,可以說是極具代表的前幾名,價格又非常實在,難怪四點多了還是有一堆賓客造訪且幾乎人人一碗呀。而朋友造訪時也很推薦這裡的強棒麵,只可惜肚子不爭氣無法再多吃一碗,不然光論拉麵跟餃子的表現實在令人期待。很推薦他們家的拉麵跟一口餃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