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一鍋

11:30 ~ 00:30; 11:30 ~ 22:30 (Sun)

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85號

(04) 2321-1151

服務費10%; 可刷卡

套餐均附湯、菜盤、附餐、甜點

附餐選了烏龍麵

人還真的不少

店內還不少簽名板

特級鮮甜白蝦

$120

Choice肥牛套餐

$330

手工花枝漿

$80

Choice牛小排套餐

$490

Choice翼板牛肉套餐

$380

翼板牛的肉質竟比想像中好很多

牛小排肉質鮮嫩而油脂還不少

五分熟是最好的熟度

蛋餃

$45

打卡的話每一個帳號可以有一份牛肉粥或青蚵粥

店員會過來幫忙熬煮的桌邊服務還不錯

甜點是雪酪冰淇淋

---

台中真的很多間鍋物專門店,這天是在住處附近找看看有沒有不錯的餐廳想吃個鍋暖暖身子,就發現到這間三道一鍋的人潮還真不少,店裡幾乎客滿但幸好不用等太久。其實一進店裡最開始感受到的就是一個字─忙,似乎是客人較多所以服務人員的臉色都不太有笑容,連進店裡都還過了好一下子才有人招呼,所以一開始感覺稍差了點,不過後來人潮較少之後由另一位幫我們服務,就態度親切且專業許多,所以整體用餐感受還算不錯。

 

鍋物本身價位落差較大,肉類基本上品質都還算不錯,以Choice品質的價位來說還蠻可以接受的,不過由於個人覺得Prime等級的肉拿來做涮涮鍋較吃不出價值,蠻吃力不討好的所以對高價位的食材就不多加評論了。菜盤本身跟坊間相比算是比較豐富一點的,品質就一般般至少還算乾淨,高湯倒是敖得頗清甜,能為食材增鮮又不掩蓋原味。

這天個人覺得表現較好的是Choice翼板,翼板屬肩胛肉那塊油花也不少,肉質比高價位的沙朗、菲力跟牛小排來得彈,甜度也沒那麼明顯就是了,一般用作平價一些的牛排居多,但這種較扎實的肉感片薄了後拿來涮涮鍋卻十分理想,約莫五分到七分的熟度就能吃出甜度跟咬感漂亮的平衡,是CP值較高的選擇。

肥牛的油花極為豐富,但對個人來說有些過肥了,且肉筋的部分容易擱牙也有礙口感,稍微涮個七分熟才比較能吃出脂肪的香甜,若重視牛肉的鮮甜度大於口感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這品,只是脂肪豐富容易讓湯濁了,建議先把菜盤涮完再吃肉會好些。

牛小排是甜度跟口感的比例都兼具的選項,下鍋後涮個五分熟,搶眼的牛肉鮮美就令人滿意,的確是涮涮鍋的上選之一,但價位確實較高且切片數較少,即便店家當時正逢推廣套餐有特價,論CP值還是翼板要來得划算就是了,端看賓客對於味蕾跟口感的掌握度如何去做選擇了。

白蝦其實比想像中新鮮許多,殼好剝且蝦腦香濃無異味,價位也還算可以,兩三個人點一份來分食倒也剛剛好,手工花枝漿也不錯頗為彈牙,花枝塊也不算少脆感很棒,就是別點太多了會傷本。大致上點的食材新鮮度都很不錯也不會太差就是了。

 

三道一鍋其實就是間食材供應還蠻新鮮的涮涮鍋,本來這種鍋物就大同小異,但只要肉質不差且價位不要太離譜自然就會有客群,這天吃下來還是感覺翼板來做涮涮鍋的CP值較高,除非味覺較敏感及掌握度的朋友,不然高價位的肉質做涮涮鍋風險較高,畢竟涮涮鍋一個不小心肉質就是過熟,稍微聊天沒注意就過了美味的時間點,而全熟的Prime跟Choice甚至Select是差別不大的。

一開始感受到的服務態度其實不算太好,入座前等了一會才有人招呼,且上鍋及上菜時服務人員似乎因為很忙所以臉色不太親切,有活動也不會主動告知,原先打定說只要不影響我們就罷了吧。不過當時恰逢打卡有送牛肉粥或青蚵粥,而這個粥品是由服務人員桌邊服務的,這位服務人員感覺就比較熟練且優雅,在烹調過程中會不斷解說跟詢問喜好的口味,請我們試過味道並提醒燙口後才離去,態度之親切且笑容可掬讓人非常有好感,比前兩位要友善且專業許多,這才平反了一開始的冷漠印象,希望員工訓練的部分能注意到差異性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