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520

麵屋緣

11:30 ~ 14:30; 17: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02) 2708-9822

禮拜日公休

一進店裡就有很濃的柴魚香氣

店員告知餐後飯目前還未提供

桌上有提供冷茶

在用餐期間其實這個冷茶非常重要

桌子前方就是開放式的廚房

筷子放在桌子邊上自己拿

一味粉+山椒粉+柴魚粉

沾麵 (二百八十公克)

$250

配料有炙過的叉燒、水煮菠菜、苜宿芽跟全熟的蛋

沾醬有很濃的香氣跟外觀

湯麵 (兩百十公克)

$230

加上山椒粉跟一味粉口味會比較有層次

沾麵吃完後可以加入清高湯

---

最近非常火紅的麵屋緣是京都名拉麵店餘香的海外第一家分店,一開始還想等人潮少一點再去,哪知道許多友人吃了過後都相當推薦,因此這天就找了個閒去品嚐品嚐,瞧瞧這麼迷人的拉麵是什麼名堂。

我們大約是五點出頭的時候到店門口的,但已經有排隊的人潮,很準時地五點半開店,店內位置不多大概十個出頭,很幸運地剛好第一輪就有位子坐!一進店裡就有一股很濃烈的香氣,有點像小魚乾或柴魚的味道,但卻意外地聞起來像優雅的薰香,店裡的裝潢也簡單又帶點素雅,開放式的廚房經得起衛生的考驗,簡單說在裡面吃是很舒服的享受。

 

目前只有兩種麵食,沾麵跟湯麵,麵類都有不同的分量可以選擇,價錢都一樣,不過我吃過之後覺得中等份量會比較好,有時麵太多比例反而失衡。另外菜單上有列出幾樣選項,好比啤酒跟餐後飯,但都還沒有供應,私以為有點奇怪,還沒供應的餐點放在選擇很侷限的菜單上感覺更加地窮酸耶XD。

麵的話我會比較推薦沾麵,沾麵的麵會經過冷水沖過,變得更加有彈性,蘸上沾麵醬後獨特的香氣更加逼人。麵本身很有彈性,不過不是像一般拉麵會帶有脆口的口感,而是有點偏向烏龍麵的厚實與彈性,不過並不難咀嚼,很有特色。

沾醬本身的顏色帶點褐色,可以感受到那種薰香氣的來源就是在這裡,醬研磨得很細緻,入口時溫醇順口,本身偏濃稠可以輕易沾附在麵上,味甘而不膩感覺精華都在裡面。吃完之後可以請師傅加入清高湯,細細品嚐另一種風味,這時的高湯會更加甘甜,更能夠一一嚐出裡頭不同的香氣,比較起湯麵而言,我覺得這個湯汁會更好喝。美中不足的是蘸了三次麵後就完全冷掉了。

湯麵也是類似於沾麵的口味,不過他都是熱騰騰地可以讓味道更逼發出來,麵會偏軟一點,如果不喜歡沾麵那種溫冷口感的話湯麵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我覺得有個小缺點,越吃到後面,湯會變得更加濃稠,而這個稠度似乎來自於麵本身,湯本身是夠濃香,不過這時候會多一個麵粉水的味道,喝起來就怪怪的了,因此我個人會比較推薦沾麵。

配菜我覺得選得還不錯,水煮菠菜比較不會搶味,口感上跟醬汁也能達到一致,蛋目前因應禽流感疫情所以弄成全熟的,不過冷滷下的香氣依舊清雅。最棒的是他們家的叉燒,跟旺味相似有炙燒過會更香更犯規,不過卻不會像旺味肥到油膩,油花分布相當漂亮,半透明的脂肪脆口有咬勁,我覺得叉燒甚至比湯跟麵還亮眼,好吃很推薦。

 

其實日本拉麵店逐漸進攻台灣這塊市場,也有不少名店打起名氣了,比起其他的拉麵,我覺得麵屋緣算是很有特色的一種,他就像京都一樣的高雅跟有魅力,在湯頭跟麵體上的講究就看得出來,相當有特色值得一試。

不過也不代表其他家就比較差,我可能還是會比較常吃屯京拉麵,湯跟麵我都比較偏好屯京給我的感覺,但是叉燒真的完敗,屯京的叉燒薄得跟紙一樣,緣的叉燒是我覺得台北市數一數二的好吃,旺味的好吃又犯規但太過油膩了。總之推薦他們家的沾麵,不過如果可以再改進會更好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