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石鍋

11:0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40號

(02) 2364-5477

禮拜一公休

三人份的小菜

有時候小菜會換但個人是比較喜歡豆芽

韓式泡菜

$30

牛肉鍋巴飯

$150

鍋巴飯基本上都要搭配辣醬才會有味道

要稍微鏟一下不然鍋巴會硬到咬不動

配泡菜是蠻好吃的但份量有點多

海鮮鍋巴飯

$150

蝦仁跟中卷

烤牛肉飯

$130

本身比較湯水了點所以沒有預期來得香

蔬菜拌飯

$120

好吃是好吃但有點高價啊...

辣炒年糕

$120

石頭泡菜鍋

$150

豬肉湯麵

$150

石頭辣牛肉鍋

$150

---

古亭附近雖然平價餐廳不少,不過韓式料理倒是相對少見,尤其現在十二月總會想來個石鍋類的暖暖胃,在古亭往台電大樓的路上就有一間石鍋簡餐專門店,雖然價位大約一百五,但偶爾吃個倒是很不錯。

 

點好菜就會依人數給小菜,小菜說其實並不算好吃,單吃來講味道有點淡,但甜不辣跟黃豆芽還不錯,拌在主餐裡可以做點口感變化。比較有趣的是這裡的主餐大多都沒有附泡菜,所以泡菜要自行另外點,他們家的泡菜比較講菜本身的甜,也比較不那麼腥臭而順口些,不過一個人吃份量有點太多,建議兩三個人再分食會好一點。

石鍋當然首推鍋巴飯,份量來說是比平常多一點,不過個人覺得辣醬本身的調味很不錯,辣度有且醬香足,不會像坊間的版本那般過甜,尤其是跟牛肉鍋巴飯更是搭配,本身烤肉的醬汁與辣醬混和後鮮味更豐富,確實推薦好吃。相較下海鮮鍋巴飯少了那烤肉醬汁,自然就失色不少了。

烤牛肉飯在這裡的版本反而比較湯水,湯水多自然香氣就沒有預期得盛,不過洋蔥跟肉片的份量夠多,所以湯汁充分混入洋蔥的甜,雖然太濕了點卻也味道不差,搭配荷包蛋吃也是聰明的吃法。

石鍋湯類是個人比較偏愛的選項,清湯類的牛肉跟豬肉都不錯,有肉湯的鮮且特別飽暖,唯一就是燙了點要小心燙傷。石頭泡菜鍋的味道偏酸,鮮味反而不太明顯,而個人會更偏愛辣牛肉鍋,有石鍋湯的肉鮮又帶點微辣,泡在辣湯裡的粉絲跟蔬菜會更有味道,不過辣渣較多容易卡齒縫是少數的小麻煩,但還是很推薦這品。

蔬菜拌飯跟辣炒年糕這兩品個人就不太推薦了,其實風味都是好的,只是蔬菜拌飯一來少了肉汁的鮮美,單單依賴辣醬容易單調,二來自然是要價稍高的因素。而辣炒年糕是份量真的太少,相近的價格不如吃其他飯類會更划算些。

 

韓石鍋在跟同事用餐時大約兩三週會吃一次,主要是因為店內空位其實不多,又往往人潮頗多白跑一趟,價位也比一般簡餐店要高價一些,不然他們家的石鍋湯類是個人蠻偏愛的暖腹選擇。老闆娘似乎不是本地人,可能有一些韓國血統所以講話中氣較足,但其實老闆娘人不會很兇的,造訪幾次都感受不錯。推薦牛肉鍋巴飯跟石頭辣牛肉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