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成港式燒腊

11:0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3號1樓

(02) 2351-8338

請先付款

師傅一直說他們家的火肉跟香腸是招牌

招牌飯

$90

招牌飯就是四樣肉料但有少的話就會用別的來補

雙拼飯(火肉+燒鴨)

$80

脆皮火肉就是我們常講的燒腩但廣成的又偏肥了些很滑嫩

雙拼飯(叉燒+燒鴨)

$80

但有時候部位不是很好且品質不穩所以個人都會看肉況挑品項

燒鴨腿飯

$90

三寶飯+火肉(2兩)

$85+$40

三寶本來就有油雞、燒鴨跟叉燒而個人又加了二兩的火肉

---

廣成港式燒臘是古亭附近的一間燒臘店,價格不貴且肉料品質普遍還算不錯,所以常常中午會來這裡造訪,尤其是想吃燒鴨跟火肉等肥膩食物時會想造訪。其實店裡的空間不大,而且感覺有點黏膩不是太衛生的感覺,所以順路過來吃個便飯或是外帶走會比較好些,專程來就真的沒必要了。

 

其實就綜合性來說是普通的燒臘店,但有幾項燒臘確實是處理得還不錯,像叉燒、火肉跟燒鴨就普遍還好,筋跟肉的比例很不賴,不過有時候品質還是不穩,所以個人都會看他的櫥窗來決定今天要吃什麼。

師傅說火肉跟香腸是他們家的招牌,脆皮火肉就是一般講的燒腩,其實他們家的脆皮是不太及格的,因為不是全部吊起來而是放在鐵盤上,脆皮容易因為吸太多油脂而不酥,但肥肉的部分確實是滑嫩中帶點脆彈的口感,非常下飯而可口。香腸的話確實也不差,肥瘦比例不錯且不會過粉,烤得漂亮的時候確實是水準以上的香腸,但坊間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所以個人不會特別去點。

叉燒的話很看部位,大多數的時候筋肉比例很棒,同時兼具脆與彈的肉感也不會過於澀口,跟以前英記茶餐廳的叉燒是還蠻相像的,不過口味上比較沒那麼甜一些,過往的經驗其實都還不賴,但有一次部位實在太乾太瘦肉也偏澀,所以還是要看好再點。

燒鴨是個人比較喜歡點的品項,鴨皮的色澤普遍不錯,且皮下的脂肪大多都有烤去,肉質不會太過韌口且好剝離骨邊,味道也不會過鹹,是個人覺得品質比較穩定的品項,鴨腿飯的肉質跟皮脂會更滑彈,有興趣可以點。油雞就是比較一般般的表現,不會太差但要湊三拼或四拼的話可以接受。

 

廣成其實就是一般的燒臘簡餐,不過在火肉、叉燒跟燒鴨來說還算普遍不錯,烤得漂亮的話確實會有不錯的表現,但就是有點品質不穩,這點其實就餐館經營是蠻可惜的,但就一個午間便飯的簡餐店來說就尚可接受,畢竟還可以看著櫥窗裡的肉料來決定自己要吃什麼。不用特地造訪但經過的話可以考慮的店家,推薦火肉、叉燒跟燒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