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

11:30 ~ 14:30; 18:00 ~ 22:30; 18:00 ~ 22:30 (Sat)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2號

(02) 2518-2295

服務費10%; 可刷卡; 夜間基本低消每人$400; 禮拜天公休

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生中)

$140

芙樂夏蜜李酒

$150

黑醋栗蘇打

$130

紫蘇焼酎ー鍛高譚

$180

黑醋栗蘇打要記得用攪拌棒攪開呀

海鮮鹽味炒麵

$290

味道還不錯但就是份量太少了點分食著吃勉勉強強

白身魚西京燒

$170

油脂跟彈性都會被凝聚得更飽滿

山藥豬肉大阪燒

$260

說真的他是比個人在大阪吃過的要小一點點...

但就厚度跟外型來說都有一定水準

柚子酒

$140

豚平燒

$160

乍看其實還蠻像蛋餅的...

綜合大阪燒

$270

綜合就是海鮮料加豬肉

煎得相當漂亮外酥脆內鬆軟

烤卡門貝爾

$180

鐵板咕嚕咕嚕德式香腸

$200

肉腸是屬於瘦肉偏多的類型

---

大阪燒這種鐵板料理在台灣其實一直都有,但就是沒能像拉麵或其他日式料理那樣紅起來,後來變成部分居酒屋有供應,所以好吃的專門店也就越來越少,這間位於松江南京站附近的鐵之腕算是少數不錯的專門店,不過他更接近居酒屋的形式,還供應不同種的鐵板料理,跟朋友來這裡小酌並吃點大阪燒也是不錯的夜晚。

 

先說他們家的大阪燒其實大小是稍微小了點,就算是女生朋友們吃一個也很難吃飽,不過外型跟口味都是水準之上。麵漿混入高麗菜後鬆軟而不糊爛,熟度均勻且麵粉香與菜甜都很自然舒服,上頭薄施了些許醬汁跟海苔粉比例抓得很好,入口時不會太明顯的不舒服。個人更偏好以調味山藥泥取代醬汁的版本,不僅搭配又多了飽水的清爽,但豬肉的存在感不高,建議點海鮮吃料的彈牙較有口感變化。

海鮮鹽味炒麵味道不錯,醬汁中帶點黑醋的風味吃起來不膩口,菜骨清脆且炒料的熟度剛好,且這種日式油麵不似黃油麵那般容易軟爛,是很不錯的炒麵,但台式炒麵也有許多不錯的版本,價格甚至不用到他的一半,雖然口味還不錯但其實沒必要點。

白身魚西京燒味道其實不錯,經過西京燒的手法以味噌處理過後,多餘的水分被釋出,油脂跟彈性會凝聚得更加飽滿,是一道很適合下酒的菜餚,或是一碗清飯也能變得香甜,就是真的太小塊了且要價不低。

豚平燒其實跟記憶中的樣貌不太一樣,印象中的豚平燒比較飽滿且是半圓型的蛋包,但各家的手法都可能不一樣就是了,蛋皮本身會蓬鬆軟口,但裡頭稍嫌空洞了點,吃不太出來豬肉跟高麗菜絲的存在,除非為了新鮮感或缺開胃菜才點就好。

烤卡門貝爾其實還不賴,用麵包挖取起司來吃,奶味濃郁又香滑,拿來當前菜是再適合不過,尤其配點小酒氣味會更好。鐵板德式香腸就比較還好,肉腸本身比較乾一些,瘦肉較多所以肉汁較少,配上上頭的酸菜雖然味道不錯但無法融為一體,唯一好處就是腸衣部分煎得香脆,但個人會偏好再多叫個大阪燒來得實際。

 

鐵之腕鐵板料理的大阪燒確實很有水準,就煎燒的功力跟口味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外酥脆內鬆軟還吃得到菜骨的脆與甜,就只可惜稍微小了點且價格也稍高,其他料理來說也都口味不差,但就是CP值的問題跟要價問題,若要吃飽的話可能預算要放寬許多。

服務就態度來講沒什麼大問題,但店員似乎對操作點餐系統不熟悉,像晚上時段有所謂的低消,原本我們算好好的價格可以剛剛好超過一些,但他們的服務人員似乎操作不當,有幾道菜點了又退所以搞得很亂,請他們兩次確認的結論是還差三百多才滿低消,豈知道最後結帳時多了五百根本就不需要加點,雖然是個案且店家有致歉但確實讓用餐體驗打折不少,希望這種烏龍別再發生才好。推薦大阪燒尤其是山藥海鮮的版本。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