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美肉圓專賣店

09:00 ~ 23:30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317號

(02) 2427-5373

請先付款

肉圓

$35

基隆不論乾麵、甜不辣還是肉圓沾醬幾乎都會調這種甜甜橘紅色的丸進辣椒醬

肉餡是大塊肉角會比絞肉更有扎實咬感

這種油皮的會比蒸的更強調彈而滑的軟口

基隆益麵線羹

09:00 ~ 00:00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317號

(02) 2423-6426

請先付款

麵線羹

$40

但這天的味道似乎有點偏淡

7料是以粉去裹覆的大腸

兩間就在隔壁

還有一間每次來到廟口夜市買了就離開的石花凍

就在仁三路跟愛四路口擺攤

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石花凍是弄乾的直接灑黃豆粉來吃

建議是帶回去吃比較自在也方便

---

廟口夜市是基隆可說是最大的觀光區,但裡頭不只是有很多新興的店家,還有許多陪伴基隆人長大的老店。仁一路跟愛四路交接口附近的春美肉圓跟益麵線羹就是其中兩間,從早上到晚上都在那裏服務賓客,也傳承著數十年的好味道。

春美肉圓是油炸過後再淋上沾醬,這種油皮的會比蒸的肉圓更強調滑彈的軟口,醬汁是帶橘紅色的甜辣醬微微偏甜,推測是有摻了老一輩叫まる進的丸進辣椒醬,是基隆很熟悉的味道,肉是整塊的肉角會比絞肉更具扎實咬感,筍丁也較油滑配上沾醬很甘口,味道確實沒話說地好吃,就是個頭小了點也確實不便宜,但完整的肉角跟滑彈的油肉圓皮來一顆確實值得。

益麵線羹就在春美的旁邊,就是單賣一項麵線,單就麵線來說口味是偏淡了點,也沒什麼其餘佐料的味道,要淋上醋才稍稍帶勁,但他的料是魚漿還有大腸去搭配的比較鮮也有咬感,尤其大腸是裹了粉更能吃出外軟內彈韌的咬勁,沒有透過醬滷所以味道很清甜,應該說在台北或其他地方也較少這種料的搭配,算是懷念的味道。

另外推薦一間家裡很喜愛的石花凍,每次經過廟口夜市往往因為人太多就懶得買小吃,但幾乎每次都會附近停個車快快進去買這間仁三路跟愛四路交接口的石花凍,買個一百塊就走,他們家石花凍比較特別是弄乾的,沒有仰賴檸檬汁或其他甜飲去吸飲,而是在袋子裡灑上黃豆粉沾裹著來吃,會比起一般石花凍更有味道且豆香迷人爽口,建議是買了帶回家裝盤來吃會比較方便,另外老闆是個聾啞人士,所以買東西都用比手劃腳溝通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