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屋爸爸嘴

11:30 ~ 20:00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號

(02) 2555-7708

基本低消每人$150;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位於後火車站太原路跟華陰街口的三多屋爸爸嘴

要先點餐再等店員排座位

等了二十分鐘終於入座

附的味噌湯有豆腐跟魚塊但小心刺很多

還有附一份甜點可以自己去拿果然夠在地化

生魚片蓋飯(冷醋飯+海帶絲+軟絲+鮭魚卵+玉子燒+黑豆+綜合生魚片)

$250

這天的是紅魽、鮭魚跟旗魚

全鮭蓋飯(冷醋飯+鮭魚八片+鮭魚卵+海帶絲+黑豆+玉子燒)

$250

厚度很理想且份量有八片之多確實划算也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豪華蓋飯(冷醋飯+鮑魚+生干貝+牡丹蝦+海帶絲+玉子燒+軟絲+鮭魚卵+黑豆+綜合生魚片)

$480

這天的生魚片有鮪魚、鮭魚、旗魚、紅魽、青魽肚、海鱺跟鯖魚

可惜就是飯真的太少不夠配啊

生干貝跟鮭魚卵一起吃的搭配很不錯

---

新的一年由於睡得太晚等到出門時都一點多了,索性就直接吃中餐去,想到這間在後火車站在地味十足的三多屋生魚片,不過跨年這天人多,即便兩點多造訪時仍舊人潮滿滿,點了餐之後還是等了20分鐘才能入座,果然是相當熱門。

 

生魚片蓋飯是這邊的基本款蓋飯,生魚片的份量其實都還算足夠約莫有八片,切得有一定厚度且新鮮度是有水準的,這點就這個價位來說確實可以吃也蠻值得的,不過配料也很台式風格,把黑豆跟海帶絲一併放入蓋飯中,且玉子燒的甜度高卻又不是高湯的鮮甜風味,在純正日式的海鮮蓋飯幾乎不會看到這種搭配,但這也是台灣式的特色就是了。

全鮭蓋飯就是全部鋪滿一定厚度的鮭魚生魚片,也是許多台灣人初次品味生魚片的魚種,鮭魚在台灣人的接受度實在太高,另外獨立出來弄一份蓋飯也不錯,可以看到有不少賓客都有點這品。

豪華蓋飯跟生魚片蓋飯差在於部份魚料的價位較高,還多了牡丹蝦、生干貝和海膽的選擇,而這天恰好可以把海膽換成鮑魚,整體新鮮度很夠也沒話說,價位上也還算是合理範圍。唯一缺點就是飯量實在太少,這麼豐富的海鮮種類卻沒有對應的飯量去搭配,畢竟是點蓋飯而不是生魚拼盤所以稍稍可惜了點。

蠻有趣的是他的附餐,味噌湯有混入魚塊跟豆腐,入口就能明顯吃出魚肉的鮮甜,甜度甚至快蓋過味噌的味道,這麼濃的鮮味就是得要趁熱喝不然冷掉容易有些許腥味,魚塊也還算不少但刺很多請多小心。甜點竟然是自己拿取的中華豆花跟中華愛玉,而且包裝也都完完整整的也實在很有性格,確實是台灣味十足的率性與甜點滋味。

 

三多屋本就是有名的魚貨批發商,在附近開了這間三多屋爸爸嘴日式料理,生魚片的進貨品質自然不在話下,也因此價格跟份量上都不會令人失望,不過這種海鮮蓋飯的風格是很道道地地的台式日式料理,小菜也同時會放入蓋飯中,在扒食的時候很容易把這些有味道的小菜一同跟生魚片享用到,這些多餘的味道都會影響到魚料本身的鮮甜,因此進食順序需要自行掌握,但這也展現了台式那種料多豐富的特色。推薦他們家的生魚片確實沒話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