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11:30 ~ 14:30; 18:00 ~ 21:30; 11:30 ~ 15:00 (Sun, Sat); 17:30 ~ 21:3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9巷3號

(02) 2707-2212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一公休

Zoca

佐佧

$500

莫扎瑞拉起士+火腿+朝鮮薊+小番茄+自製肉腸+綜合菇

朝鮮薊在台灣不常見但這樣的處理其實有點像酸筍不一定每個人都愛

Baladin Birra LEÖN義大利手工鮮啤酒

$800

SAPORITA

莎波麗塔

$420

自調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火腿+馬斯卡彭起士+蛋+黑胡椒+葛拉那起士

將餅皮由外向內反摺呈現方形的造型

INFERNO

陰分諾地獄

$420

自調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西班牙辣味義式臘腸+洋蔥+瑞可達起士+辣椒

餅皮Q彈又乾爽味道確實不賴

Lasagna

牛肉千層麵

$280

應該說番茄醬呈現著很自然的鮮甜而舒服

VENETA

威尼塔

$350

自調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洋菇+自製肉腸+洋蔥

接受度很高的披薩頗為推薦

Dolce Vita

甜蜜生活

$500

生火腿+核桃+蜂蜜+莫扎瑞拉起士

---

前陣子朋友從新竹上來台北聚聚,就訂在這間安和路上的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其實聽過這間很久了,但由於過去有習慣造訪的店家,加上家附近也有頗美味的披薩店,就沒有太積極想要造訪,不過這次的造訪經驗倒算是不錯的,算還蠻推薦造訪的選擇之一。

 

以店名命名的披薩佐佧混了莫扎瑞拉、自製肉腸、朝鮮薊跟小番茄等,最驚豔的是他們的肉腸內餡烘烤後的油香,咬口彈而鮮還混著香料的氣息,跟起司還有周邊配料都很搭,朝鮮薊本身嚐起來很像酸筍之外,也進而主導整個披薩的風味,個人對這個味道很習慣了不會排斥,但口味保守的朋友們建議另選其他選擇。

莎波麗塔就外型上最大的差別就是把餅皮反摺像內呈現方形,但或許這樣的形狀把鋪料的區域限制得比一般披薩來得集中,所以更強調料的組合跟呈現,首先入口最明顯的就是蛋的薄嫩,依稀還能嚐到半熟的膏狀濃郁,結合了三種不同的起士更詮釋奶郁的滿足,再以火腿的鹹度跟黑胡椒作簡單的主要調味,強調鋪料更勝於餅皮韌彈的一種選擇,還算推薦。

陰分諾地獄是個人比較偏愛的組合,自調番茄醬很不錯,即便烤過後依舊順口又鮮甜,以這樣的基底去打造的組合都不會讓人失望,加上辣味臘腸的口味夠重夠濃,油脂逼出後讓整體更加開胃,瑞可達起士那類似雪酪的綿滑口感反襯出清新的乳感,既特別又令人印象深刻,很推薦這品。

威尼塔的話也是個人頗推薦的選項,這品的起士番茄醬比例比較接近台灣人廣為接受的口味,搭配上品質頗佳的自製肉腸內餡,香料跟肉餡的油脂搭配得漂亮,與洋菇和洋蔥的甜度搭配起來接受度相當高,價格也是相對划算頗為推薦。

甜蜜生活是菜單上沒有的限定菜單,主打的是起士的濃郁配上大量的生火腿煙燻香氣,而調和兩者風味的卻是香甜的蜂蜜,口味上鹹甜鹹甜的搭配起司的奶郁並不會很突兀,但個人更愛生火腿的燻香配上核桃的香氣組合,多人分食的話是很棒的驚喜。

牛肉千層麵應該要說他們家的番茄醬真的不錯,所以這樣的千層麵實在很難不好吃,但牛絞肉的話存在感不太高,也沒有明顯的油脂香氣,主要還是吃他們家的紅醬跟飽腹的用途。

 

其實台北市好吃的披薩已經不少間,且這種軟彈中帶點韌性的餅皮很難讓人不喜愛,而且本身並不油氣吃多也不太膩口,從拿完餅皮後的指尖就發現十分乾爽,很容易一片接一片地點下去吃不停。再加上番茄醬跟起士都用得不錯,尤其是紅醬的披薩特別順口又舒服,畢竟要夠新鮮的番茄才能夠再烤過後還同時保有微酸跟清甜,若是市售番茄醬烤過後就容易失色許多。

店內的風格其實是比較一般般或稍遜,氣氛是沒有其他間來得有情調或強調燈光,大概朋友或家人聚餐的場合適用,份量來說一個人吃到一整片披薩都不是大問題,建議搭配一份千層麵分食才會比較飽。推薦他們家的陰分諾地獄跟威尼塔,自調番茄醬跟肉腸都相當出色。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