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村麵食館

17:30 ~ 21:00

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9號

(02) 2932-5103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的六村麵食館只有晚上營業

家傳酸辣湯

$40

木耳+白蘿蔔+胡蘿蔔+金針菇+雞蛋+三星蔥+豆腐腦

滷花生

$35

黃瓜涼皮

$40

芝麻醬調得滑順且酸得到位跟涼皮搭得既濃郁又清爽

辣油還挺香的很舒服

紅油抄手(10顆)

$50

鮮肉韭黃(10顆)

$60

醃篤鮮白湯麵(雪菜肉絲+中式細麵)

$100

無毒鮮蝦(5顆)

$75

江浙菜醃篤鮮的白湯要敖得好不容易而這樣一碗一百塊確實划算

中式細麵偏滑口且帶點韌度

整個白湯濃鮮卻鹹度稍淡要拌入雪菜肉絲才恰到好處

每顆都有一隻飽滿的蝦仁很過癮但確實不廉就是了

---

萬隆站附近有間頗有格調的麵館子名叫六村麵食館,住附近的朋友說他最近常常跑這裡飽好幾頓晚餐,尤其他們家的水餃跟醃篤鮮白湯麵,而台灣本來就不常見到醃篤鮮煨麵,更何況還一百塊剛好是更難見到了,因此這天朋友找吃晚餐就一同來造訪。

 

酸辣湯其實本身味道不算突出,口味偏溫和但不夠酸跟辣,像個人吃慣重酸辣的版本就自己調味才好些,而他們家辣油確實不錯建議可以加看看,其中較特別是加了豆腐腦,這豆花加在裡頭還算綿軟且豆香。但整體差異不大就是一個特別。

滷花生跟黃瓜涼皮反倒有水準得多,滷花生是本身夠味滷得有透,且還保有脆感不太靡爛,上次這麼有印象的是多年以前在復興南路上的發財車─老楊滷味吃到的,六村的香度似乎稍遜一點但仍就很不錯,可以點來當前菜。黃瓜涼皮應該說芝麻醬調得好,濃郁滑順之外還帶點醋的酸勁,既不會太刺激也不會過膩口,涼皮也Q彈滑爽,搭起來吃是比較開胃爽口的前菜,只是小心它不太好夾還容易噴到衣服上就是了。

水餃是這裡蠻出名的品項,放眼還蠻多人點的,說實在一顆要六塊錢是稍微高價些的水餃,不過現在韭黃水餃也要這個價就是了。 第一口的感覺是皮算薄又帶咬勁,咬久一點麵皮很香,此外內餡算飽滿的還帶著韭黃跟豬肉的鮮甜,也不那麼油氣霸道所以香氣略遜一點,但也因此會很順口地吃完十顆不會膩,建議搭配辣油補足香氣。

而無毒鮮蝦水餃則是蠻亮眼的一品,一般坊間的蝦仁水餃多半兩大缺點,一是蝦仁用水晶蝦仁,光有脆感卻不彈牙也無肉鮮,二是用好一點又新鮮的蝦仁時,多半一顆有半尾就算多了,不管哪一種都吃得不夠過癮。而六村的無毒鮮蝦是每顆水餃裡包了整整一整隻去殼蝦,且肉質脆彈有致還有甜份,這種水餃以往大概只有自家包的才能吃到,也因為這樣一顆要價15元確實不廉,但還是推薦兩個人一起點來分食吃個過癮。相較下紅油抄手就比較普通印象不深了。

醃篤鮮白湯麵是個人感覺較值得點的,在台灣把江浙菜的名湯─醃篤鮮做煨麵本就不多,更何況還一百塊可以解決更是難得。就醃篤鮮的湯來說是夠鮮甜醇香不過鹹度稍淡,要把雪菜肉絲給拌開財顯得夠味,雪菜炒得不錯蠻鮮的,一碗暖暖下肚既飽腹又划算。麵體本身選了中式細麵,外表較滑口且帶點韌度,要咬細一點就是了,很推薦來一碗。

 

六村麵食館其實很有意思,有一種傳統樸實的復古風,又有著頗有水準的麵食餃子,尤其是醃篤鮮的白湯煨麵更是划算,而其他餐點也是比坊間的要來得精緻一些,不過價格也稍稍精緻個一兩成以上,像無毒鮮蝦水餃的蝦仁確實是過癮又甜,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推薦醃篤鮮白湯麵和無毒鮮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