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斤麻浦

11:00 ~ 21:30; 11:00 ~ 22:00 (Thr, Fri, Sat)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02) 2723-6066

服務費10%; 可刷卡; 用餐限時100分鐘; 基本低消每人$350

位於微風信義的韓斤麻浦

入座時就會先把基本配料都放好

怕油脂噴到所以有附上圍兜

六道小菜跟生菜盤都可以無限再續

韓式辣醬+椒鹽香油+韓式豆瓣醬

應該說比起台北其他坊間的選擇更強調飲品、燒肉跟副餐的多樣性搭配

除了推薦七種不同口味的燒肉還有搭配的吃法

兩側的火力很弱只有保溫效果

拿來清烤爐的蘿蔔塊可別拿來吃了

其實包菜料來說個人覺得搭配泡菜、漬蘿蔔片跟蒜頭就好

基本上都是自己來烤但店員有空時看到也會幫忙翻面顧一下

焰彩七味燒(經典原味+酸甜泡菜+BBQ醬味+韓式燒酒+香濃咖哩+創意腐乳+超嗆辣醬)

$980

韓式燒酒的口味本身濃度夠高所以一點火就燒炙得頗香

店家推薦炙烤順序是由淡到濃

大概三四分鐘左右就烤好了

苦盡甘來(啤酒+真露+可樂)

$80/單杯

旋轉雪糕沙瓦

$150

其實就是真露燒酒的沙瓦配上一支哈密瓜雪糕攪拌進去來飲用

建議至少化一半的時候再喝不然都是燒酒味道無法調得溫順

其實豆芽菜的口感稍稍不搭但漬蘿蔔片跟泡菜一起包來吃很棒

單吃稍硬一點建議還是搭配包菜一起才好吃

韓式燒酒的口味加了枸杞後還蠻香的

熔岩起司蒸蛋

$240

就是石鍋蒸蛋上面多一層起司

口味調的還不錯且蒸蛋也蠻軟的不會太焦

咖哩烤過以後還蠻沾味道的要把鐵盤清得乾淨些

苦盡甘來確實不錯下次應該可以叫個一組試試

---

打從去年Honeypig和八色烤肉來台後就越來越多韓式烤肉的店家,這連續的多次高人氣似乎也表示台灣人對於這種美味越來越能接受,而去年微風信義開幕後就一直有著高人氣的消費人潮,其中一間就是韓斤麻浦,這天跟朋友討論完事情後就很想吃烤肉,恰好當場就有位置就趕進入座造訪了。

感覺上比起其他的韓式烤肉專賣店來說,韓斤麻浦更強調多樣化的酒精飲品和副餐,環境上也比較明亮舒服,整體也以木色跟黑色去打造,氣氛上還蠻漂亮而不錯的,而且還有免洗的圍兜避免噴油沾到,還算蠻貼心的。

 

當然來這裡重點該放在韓式燒肉上頭,簡單來說會分成兩種組合,第一種是全部口味都有的,由濃到淡分別為原味、泡菜、醬味、燒酒、咖哩、腐乳和辣醬,第二種是除了燒酒之外六選三的組合,其實這後者的價格只有前者的一半,就CP值來說當然單點七種組合會更划算,所以我們就捨棄套餐改單點喜歡的了。

五花肉的肉質來說其實不差,不過部位的油脂稍稍沒那麼肥厚,嚴格說起來偏硬一些,比較迷人的是皮的那塊烤好後嚼感脆彈,所以單吃來說不那麼耐吃,較好一些的吃法是搭配包菜去佐食,個人更偏好搭配泡菜、漬蘿蔔片還有大蒜一起夾著吃,漬蘿蔔片補足豐富的水分跟酸甜,泡菜增添風味跟層次感,蒜頭的嗆辣更刺激開胃,三種沾醬也都可以沾著搭配,整體說來還蠻吃不膩的,用包菜來吃很容易意猶未盡。

燒肉本身較有印象的是原味、醬味、燒酒跟咖哩,原味本身較能吃出豬肉的甜味,尤其能吃出皮脂那塊的香氣更好,醬味本身接受度較高,醬香味會蓋去豬肉的臊氣,燒酒本身濃度夠高,一點火就上去還帶著酒香跟枸杞香,咖哩的風味調得夠卻不會蓋味,跟其他的幾個口味差異性較高,配上包菜也不突兀,其他就看個人喜好了。

小菜跟生菜盤都可以去旁邊的自助檯再續,漬蘿蔔片是個人較喜歡的,甜大於酸且飽水的特性在清味道有很好的效果,而豆芽菜是蠻不錯的,但豆仁的脆感太過明顯,所以個人不愛包著一起吃,單吃會更好些。牛蒡絲跟青菜不是說不好,但本身偏日式風格所以稍稍有點突兀,跟其他的有點搭不起來,當作開胃小菜挾著配會好一點。

熔岩起司蒸蛋其實就是石鍋蒸蛋,不過上面又在鋪了一層的起司去烤化,以湯匙稍稍勺起就能看到起司牽絲,蒸蛋裡高湯的口味調得不錯,本身也不會說太膩,兩個到四個人分食都還好不會太多,可以試試。

苦盡甘來其實意外還不錯,之前就有看過這種喝法,混了啤酒、真露跟可樂,入口時先是啤酒的氣泡跟苦澀,慢慢地真露的辣跟氣味開始明顯,最後就是可樂的甜度漸明,一口氣喝下後其實蠻飽的但又很滿足,跟燒肉搭著吃還不差。旋轉雪糕沙瓦是真露沙瓦再附上一支哈密瓜雪糕,飲用時就是把雪糕泡在沙瓦裡面化了再喝,建議是化到一半的時候再喝才會有味道,不然燒酒本身的氣味跟辣度猶在,以雪糕的甜滑來潤去辣口,蠻可愛有趣的一品。

 

總地來說韓斤麻浦是一間還不差的韓式烤肉店,雖然肉質本身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本身表現也還不差就是,且包菜還有漬蘿蔔來補足水分確實很加分,此外飲品和副餐的搭配來講很完整,若是專心只吃燒肉可能會去八色或是其他間,而要整體去享受整個韓式燒肉的過程來說,韓斤麻浦會是很棒的選擇,價格來說就跟其他坊間選擇差不多,尤其是酒類飲料的變化跟話題性很夠,一群朋友來應該都能很盡興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