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鑫鵝肉 (原一心鵝肉專賣)

10:00 ~ 19:00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8號

(02) 2306-8838

禮拜三公休

原本的一心鵝肉專賣現在已經搬家並改名了但老闆還是同一個

還是跟以前一樣人都滿滿的位子都要等一下

魯肉飯

$30

魯肉飯漲價了這樣就有點小貴

切仔麵(乾)

$30

血糕(乾)

$50

燙青菜(菠菜)

$50

燙青菜(大陸妹)

$50

脆腸湯(小)

$50

鵝肉(燻)(胸肉去骨)

$180

他們家燻的胸肉還是最合個人胃口

肝連

$100

切仔米粉(湯)

$30

---

來到龍山寺拜拜時為了等祭解的場次,想說來吃個午餐順便等時間到,家裡一直會造訪一間一心鵝肉,主要也是因為燻的鵝胸較合我們的口味,但兩年前已經改名為一鑫鵝肉,且還搬家到龍山寺前方公園旁,說真的招牌是更不醒目了點,但人潮依舊不減,放眼望去也幾乎都是有點年紀的老顧客來用餐啊。

 

燻鵝還是一樣沒話說,我們家是習慣點胸肉並且請師傅去骨,皮脂的燻香讓油脂更加豐韻,越嚼越能感受到油脂的甜跟燻香的不膩,肉質仍舊鮮嫩還帶咬感,汁甜又自然的肉甜確實依舊迷人,雖然漲價了一點但仍舊推薦。

主食類的麵類米粉價格沒變,調味也一樣沒有跑掉,不過湯頭還是一樣跟脆腸湯相比味道稍淡,不過這樣也比較適合湯麵。魯肉飯漲價後就有點沒那麼划算,本來他們家的魯肉飯就比較瘦而順口,不是以肥膩的脂肪去取勝,因此就沒有一定要點的必要,不妨僅點一碗扒個過癮即可,要加點的話還是清飯較佳也比較划算。

其他的小菜還是一樣乾乾淨淨的,尤其是肝連多餘的脂肪都除去,蘸點醬依舊脆彈鮮甜,燙青菜也只要淋一點鵝油跟肉汁就很好吃,風味一致也有系統性,血糕也是軟口好咬不硬韌,只是跟四年前相比也是漲價了,沒有以前CP值那麼高,但弄得這樣乾淨就也還可以點了啦。脆腸湯是個人的偏愛,乾淨脆彈又無腥臊味,以酸菜調味後飽暖又甜韻很適合搭配飯類,人多的話推薦點大碗的更划算。

 

一鑫鵝肉自從搬家又改名後就變得稍稍隱密了點,但人潮依舊不減也看起來幾乎都老顧客,他們家的燻胸肉確實也是一時之選,不論肉汁的甜度跟順口,或是肉質的咬感與細緻,都在水準之上。當然現在的價格比起搬家前貴了一點,但幾年過去了好像也還勉強可接受,若點菜點得巧妙些應該可以省一點又吃得飽,像配菜時叫清飯或魯肉飯一碗即可,脆腸湯點大的既好喝又滿足,特別推薦他們家燻的去骨胸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