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自助旅遊時交通跟住宿自然是首要解決的問題,偶爾會需要借助高速巴士的搭乘來抵達目的地,而「発車オーライネット」就是其中一個大型訂票網站,好比從金澤前往白川鄉合掌村的往返巴士就是要透過這個網站訂票,算是蠻泛用的工具之一。

麻煩的是這個網站為全日文網站,雖然大多都有漢字與片假名輔助勉強能看得懂,但對於五十音還不熟的朋友們應該都傷透腦筋,尤其訂票一定要登錄會員,沒有申請帳號的話連訂都不能訂,因此在這裡會以簡單地紀錄申請會員的過程,讓不會日文的朋友也能訂票。


1. 首先看到右上方的「新規会員登録」點進去以申請會員。

2. 拉到頁面最下方選擇「会員規約に同意する」表示同意會員規範,並且按「次へ」進行下一步。

3. 依序填入「密碼」、「姓名」、「電子信箱」、「電子信箱確認」跟「電話號碼」,要注意的是姓名只接受全形平假名,因此羅馬拼音跟漢字都不適用,需要以護照上的羅馬拼音去拼湊出片假名後填入,這點建議找會日文的朋友幫忙,或是利用網路上羅馬拼音轉片假名的工具來轉換。

4. 順利申請完畢後會發送認證信到剛剛填入的電子信箱之中。

5. 接著收到認證信後記下自己的「User ID」,並且點開認證連結前往認證。

6. 將自己剛剛申請的「電子信箱」跟「User ID」依序填進去,並且按「登録」,這裡還不需要填入密碼只要這兩個資訊即可。

7. 出現處理完畢的畫面後,就可以先前填入的「電子信箱」和「密碼」登入了,找到右上角紅色的「ログイン」(Login)按下去即可。

8. 依序填入就可以開始訂票了,恭喜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