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丁切仔麵

07:00 ~ 23:00

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22號

(02) 2288-2386

還設有機車停車處

附近也有汽車停車場

地瓜葉

$30

豬舌頭

$50

油豆腐+豬心

$20+$50

切仔麵(乾)

$35

切仔麵(湯)

$35

意麵(乾)

$35

沙茶豬血湯

$35

魯肉飯

$25

IMGP2009

附近就是湧蓮寺不妨參拜一下

---

湧蓮寺一直是蘆洲地區著名的寺廟,信徒眾多且歷史悠久,是地方著名景點之一!附近就是菜市場跟市集,人來人往好不熱鬧,聽說這裡有一間不錯的切仔麵店,有著跟鄉野傳奇人物廖添丁同樣的名字,我們在參拜之前就先來這裡飽餐一頓!

沿著得勝街就不難找到添丁切仔麵,特殊造型的樓房,上頭大而醒目的字樣很容易辨別,排隊的人潮也是特別多,不過要注意的是路途上人來人往,往來的機車也格外兇猛,走路要小心。在這裡停車反常地不是太困難的事,附近又有立體停車場,而機車可以停在店門口的專用停車處,也算是方便,不過從價位上看起來,真的比較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才會造訪的店家。

 

先談談他的切仔麵吧!一碗35塊錢是比一般貴一點點,不過份量卻幾乎是一倍半的量,麵條不會過爛也算有彈性,個人覺得乾的比湯的好吃,乾麵本身用豬油跟油蔥調過,跟醬油的搭配絕妙,口味很不錯,配上辣醬令人更愛不釋手,然而湯麵的話就相對很普通,湯頭看起來半透明似乎很清甜,吃起來卻是淡而無味,跟其他菜色的口味反差極大,頂多帶一點豬油的香氣而已,因此推薦乾麵,CP值蠻高的,另外我也獨愛意麵的勁道與彈性!

燙地瓜葉的味道很棒也不會過軟,豬油香氣逼發菜根香,鹹淡調得剛剛好,菜葉也都完整漂亮,要說美中不足的就是份量有點偏少。豬心跟豬舌都不錯,不會煮得過老,豬心鮮嫩而豬舌頭脆而有咬勁,乾乾淨淨的吃起來很舒服,份量就中等而已了。油豆腐不是屬於軟嫩的那種,是有點像百葉的口感,裡面氣孔很多能吸醬汁頗夠味,值得點來試試。

另外雖然一個人吃一碗麵就差不多飽了,但我們還是點了一碗魯肉飯試試,這碗魯肉飯就差強人意了,份量小小一碗要25塊錢,就是一碗普通的香菇肉燥飯,除非特別愛吃飯,不然我真的比較推薦這裡的乾麵喔,魯肉飯我還是要吃富霸王的。沙茶豬血湯要35塊也是有一點點高價,但這碗湯就非常夠味,豬血偏脆口,韭菜跟沙茶的香氣撲鼻而至,聞到很難不點上一碗吧。

 

其實這次吃下來之後,覺得他們家的乾麵真的還不錯,麵量很夠又不會太貴,叫一些菜就是很豐盛的一餐,不過除了麵之外,其他的價格在蘆洲是真的有些偏貴,其實整條得勝街都有點像這樣的味道,在台北市的蚵仔煎頂多要價50元,而天天利的蚵仔煎卻高到60,感覺這條街已經是觀光街,價格甚至比台北市還要高價呢。總之還是要點對菜,才會比較划算喔!本日推薦:乾意麵+燙地瓜葉+油豆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