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利小吃店

14:00 ~ 23:30

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118號

(02) 2281-6454

店面做很大連對面都有位子

IMGP2023

蚵仔煎

$60

蚵仔蛋

$60

薑絲豬肝湯

$55

---

天天利是蘆洲湧蓮寺夜市的一間小吃店,似乎是以蚵仔煎著稱,也多次在各種美食節目出現,因此藉著這次去湧蓮寺參拜來嚐鮮看看,到底是什麼魅力讓台灣小吃代表之一的蚵仔煎成為這間的特色呢。雖然說菜單上頭寫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兩點開始,不過我們是快一點的時候到的,問了一下有營業就點餐,因此可能有比較早吧!

 

蚵仔煎大概等個幾分鐘就會上桌,乍看之下只有一個想法,怎麼好像都是蛋,一般的蚵仔煎都是有咬勁的粉皮,他的粉皮卻是比較少而且比較軟的那種,比較像在吃一道菜的感覺,蛋也煎得酥嫩,配上大陸妹的脆口,的確是全然不同的風味,只是有一件事還蠻明顯的,整份蚵仔煎我似乎只吃到五顆蚵仔,而且小得像螺肉一樣,大概就我小拇指的一半大而已,有點太驚訝了說不出話來,這樣賣到60塊個人覺得非常划不來,可能跟我預期的蚵仔煎不一樣,吃起來真的很不夠意思。

蚵仔蛋也就有點像蚵仔煎把粉皮拿掉,蛋應該是有用到兩顆吧,更加酥脆,就像蚵仔烘蛋一樣,只是上面淋了醬汁,配上大陸妹也就是這樣比較獨特的風味,但同樣地蚵仔少得可憐,個人覺得不划算,不如說是青菜煎蛋吧,當然如果把它當作一道菜那就還可以接受了。

薑絲豬肝湯其實不小碗,不過也賣到55元,薑絲清湯的味道是還不錯,清甜中帶點麻油的香氣,大陸妹清脆的口感跟豬肝形成對比,豬肝煮得還不錯不會過老,只是量不是很多就是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天天利的蚵仔煎是蠻有特色的,酥嫩的蛋和大陸妹的清脆是很不錯的搭配,不過粉漿偏軟就不是很合我胃口,更讓人失望的是蚵仔,量少又小顆很不夠意思,而且價格很不友善,真的讓人覺得蘆洲這處已經完全是觀光地區的價位了,比台北市很多地方還要貴上許多呢,只希望蚵仔的狀況只是因為季節不對能夠改善,也希望價格能夠更友善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蚵仔煎 豬肝湯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