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城堡

12:00 ~ 14:30; 17:0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02) 8369-5899

禮拜一公休

頗有異國風情的店內風格

винегрет

維尼格列沙拉

甜菜根+醃漬洋蔥+馬鈴薯

Борщ

羅宋湯

牛肉+甜菜根

烏克蘭牛肉堡

$369

蘋果烤雞

$369

Бефстроганов

比福斯特羅甘

$399

俄羅斯名菜以酸奶醬跟牛肉絲去烹煮

свинина в кефире

沙皇烤肉

$369

烤梅花肉搭配俄式酸奶醬

мясо по-грузински

喬治亞烤肉

$399

史達林家鄉的名菜

Балтика 6 (5.0%)

俄國啤酒 6號

$190

Блины

布林餅(香蕉+巧克力)

Блины

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Оладьи

優格餅

---

台灣的異國料理已經算是相當多元的了,不過或許早期台灣跟美國較接近的關係,因此對於俄羅斯的各方面了解都比較少,也連帶地影響了俄羅斯料理較少在台灣見過,而這種北國極寒的料理型態,缺乏葉菜類的蔬菜及大量採用酸奶的特性確實與眾不同,如今不用飛到俄羅斯就能在公館附近嚐到,確實相當興奮啊。且這裡有許多都是相當知名的名菜,搭配著英文或俄文去查會更了解是什麼料理。

 

維尼格列沙拉是相當典型的俄式涼拌沙拉,以甜菜根的甜度作為整體風味的牽引,且搭配馬鈴薯與醃漬洋蔥,微酸卻又和緩的甘甜很爽口,雖然少了葉菜類的保水清脆,反而增添了一種飽足感。而羅宋湯也是相當有誠意,與台灣早期為了食材取得問題所改制的番茄湯截然不同,是正統的口味以甜菜根為主體,且燉牛肉塊也很有誠意,配上酸奶的微酸與乳化,是很和緩舒服的家常風味。

比福斯特羅甘看中文是很難理解,但看到英文跟解說就好懂得多,比福其實是店家對於Beef的音譯,而本身其實是以酸奶跟牛肉絲去慢火燉煮的燉菜,因為是燉牛肉所以不是那種嫩口的類型,不過也還蠻好咬的跟下方的薯泥頗搭,醬汁比想像中溫和且蠻鮮甜的。沙皇烤肉其實跟我們想的烤肉不太一樣,乍看倒很像咖哩,烤完後還有搭配了酸奶醬去佐味,肉質還不錯有點咬感又不乾,尤其搭配醬汁味道很好,有點奶味的滑潤卻又沒那麼膩口,還蠻推這品的。而喬治亞烤肉比起前一品就更像烤肉些,不過上頭裹了一層頗甜醬汁感覺像核桃,肉質也相對較硬韌偏乾,整體來說較特別但牙口要好一點再點。

蘋果烤雞稍微烤得乾了一些,雖然有澆淋了醬汁去補足,但不確定是不是原本就這麼料理,有沾混了一點蘋果的香甜,但畢竟台灣人已經很會料理烤雞了,這品對個人來說不算特別出色。烏克蘭牛肉堡的話其實只有漢堡肉,比起美式或日式的漢堡排來說比較結實,口感較彈牙一些,不過若是沾裹著一旁的番茄醬來佐味的話,跟坊間其他的漢堡就差異不大了,想要特別一點還是建議其他會好些。

布林餅其實跟我們常吃的法式千層蛋糕那種可麗餅很像,不過更具一點彈性也沒那麼軟,包裹香蕉巧克力或蘋果冰淇淋都不難想像那味道,這些組合也不可能不好吃啦,個人偏好蘋果冰淇淋的版本份量較足。而發音為Oladi的優格餅則是將鬆餅半煎炸,本身甜度不高,或倒不如說是麵粉本身的香氣跟甘甜,再搭配上微酸而爽口的酸奶,相當軟而清爽的小甜品,若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倒可以試試。

 

俄羅斯城堡是一間相當有意思的餐廳,有著相當具特色的俄羅斯料理,不用到那麼遠的國度就能品嚐確實難得,像羅宋湯就很真材實料,烤肉的醬汁跟燉肉的風格也很鮮明,整體來說還是很新鮮而有意思。味道來說並不會難吃也確實不賴,風格來說也偏溫韞,對於飲食風格較保守的台灣人來說應該不難接受,但就是要點道特殊一點的品項才會有驚豔感。推薦比福斯特羅甘跟烤肉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