やよい軒(南京松江店)

11:00 ~ 22: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

(02) 2511-8696

服務費10%; 可刷卡; 用餐限時90分鐘

松江南京站附近的やよい軒人潮還真不少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台點餐用的平板直接點選即可

不過若是老人家或不擅操作的朋友們就得請服務人員多幫忙了

點完後大概五分鐘就上桌相當快速

日式茄子味噌和烤魚定食

$340

味噌較濃厚而口味鹹重卻十分下飯

混有菠菜氣味的味噌湯

廣島炸牡蠣(4個)

$310

季節限定的菜單

看起來不僅飽滿且金黃酥脆又不挾帶過多的油脂

以味噌醬蘸允著吃或是塔塔醬都能充分展現其多汁的鮮美

豪華煮定食(炸豬排+炸蝦+牛肉)

$300

升級成蛤蜊味噌湯

$40

米飯煮得水分足且黏彈適中還可以續飯確實很漂亮

炸物與蛋液一同的鍋物煮醬油但著柴魚高湯的鮮甜醇厚

飽足感夠且很溫韻暖腹的一品

由里肌肉的部位去炸煮比較口感厚實而非鬆軟

味噌的豆醬香氣較淡而蛤蜊的清甜鮮明而爽口

最後點選平板上的結帳即可

---

這一兩年有不少日本的定食連鎖業者來台展店,其中一家就是やよい軒─彌生軒,而這家位於松江南京的分店就是台灣的第一間,即便在開店一年多後造訪還是仍舊人潮滿滿啊,這天大概在外頭等了二十分鐘才入座,應該還算可接受範圍,要是時間拉得更長就另尋他處會好些。而這裡的點餐方式則是利用座位前方的平板來點選,對於用餐體驗來說是蠻新鮮的一件事,就像有解說跟圖片的食券機一般,但對於老人家或不擅操作的朋友來說就不太方便,加上那台平板的感應也不是很好,隨時要看好自己有沒有誤觸或沒按到,在台灣人習慣這樣的點餐方式前大概還會有一段適應期吧。

 

日式茄子味噌和烤魚定食相當豐盛,主菜之一的鹽烤鯖魚烤得不差,油脂不算特別豐美卻也不會太柴,香氣跟鹹度都算到位就是中規中矩地一道,而日式茄子味噌比較像過油爆炒後再裹上濃厚的味噌醬,味噌調得較濃厚且口味鹹重不適合單吃,搭配白飯的話就顯得豆醬香醇厚而開胃,算是很不錯的料理方式。

要先說的是他們家的飯煮得很好吃,水分飽滿不乾癟,黏性跟彈性也都恰到好處,慢慢嚼可以吃到淡淡地甘甜,吃不夠還可以續飯確實不錯。小菜跟附餐大多不會太差,值得提的幾點,味噌湯裡頭帶有菠菜的氣味,這在一般的煮法是比較少見的,算是多了種氣味但說不上好壞,另外一品蛤蜊味噌湯的豆醬氣味不重,取而代之是蛤蜊鮮明的清甜,算是頗真材實料。玉子燒的話跟傳統重高湯的那種香甜也不同,入口就是很濃厚的蛋味,不過除了蛋味之外就沒嚐到其他高湯的味道,不難吃只是頗感意外就是了。

然後季節限定的廣島炸牡蠣頗有水準,首先是牡蠣飽滿不乾癟且新鮮度也很夠,入口就能嚐到多汁的鮮美也毫無異味,再來是炸的功夫也很有水準,外表金黃酥脆且炸衣不扎嘴,入口時更沒有挾帶多餘的油脂,因此搭配塔塔醬或是味噌醬都很能襯出甘甜味,相當出色的一品。

而豪華煮定食是個人認為CP值頗高的一道,以炸物與蛋液的鍋物煮形式呈現,醬汁帶著柴魚高湯的熬煮鮮甜風味柔順鮮美,炸衣在燉煮後充分吸收湯汁來調味,用來配飯是再適合不過,豬排是採用里肌的部位但油脂不算豐美,煮過以後偏扎實的口感而非鬆軟,牛肉片的話倒類似壽喜燒的風味只是肉質煮得偏老,主要是湯汁的風味來配飯是恰到好處,飽足感夠且溫韻暖腹,很棒的一品。

 

やよい軒應該說是相當實在的日式定食店家,主菜的表現雖不到太驚豔卻仍具一定水準,不同的料理方式都很能展現特色,份量充足且相當豐盛,飯又煮得香甜自然讓人停不下來,這樣約莫三四百塊的價位和明亮的環境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選擇,大抵上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