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圓環肉羹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49號

(02) 2365-5503

古亭後方南昌路上新開了一家鍾圓環肉羹

肉羹湯(小)

$45

湯頭有很鮮明的白菜甜也好喝只是湯有點少但這肉塊確實大得驚人

另一碗的肉料也像用排骨肉去切的一般頗有誠意

魯肉飯(小)

$25

魯油豆腐+魯蛋

$25+$10

魯油豆腐有滷透還不賴

肉燥乾米粉

$30

肉羹飯

$55

魯筍絲

$25

辣椒粉跟辣椒醬都很辣卻也很夠味小心斟酌用量

魯肉飯(大)

$35

肉羹米粉

$55

但不知道是不是開幕時的肉塊才比較大還是肉羹湯的才會肉料驚人

---

不久前古亭後方的南昌路開了間新的圓環肉羹,其實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那幾間老店出來的,畢竟台北市也有不少間圓環肉羹且姓氏都不一樣,但中午休息時還看到不少人來這用餐,於是跟同事在不知道吃什麼午餐時來造訪。

 

首先提到肉羹湯,肉羹湯的湯頭其實還不賴帶有鮮明的白菜甜,喝起來熱燙卻又順口是不錯的口味,不過湯的量實在太少,而肉料是很出乎意料的一部分,不是粉漿狀的肉羹,而是很實在的肉塊,而第一次造訪時不知道是不是開幕的關係,還是肉羹湯的肉料比較獨特,肉塊大小堪比切塊的肉排,這是因為這樣才吸引了我們幾個會想再訪,以這樣口味和肉塊質量,這個價錢在台北市很可以造訪啊。

不過在兩三週後的再訪時我們改點了肉羹米粉跟肉羹飯,湯頭口味依舊白菜清甜,且這樣的風味搭配飯或米粉也不會嫌淡,不過肉料就沒肉羹湯那麼厚實了,也是一種選擇,個人會比較推肉羹飯,飽滿滑順又份量夠,小心燙破口腔就是了。

魯肉飯是比較不油量肥膩的那種,本身醬汁偏水所以沒那麼滑口香氣也稍遜,不過口味還不算差,搭配滷筍絲或油豆腐都不賴,而肉燥米粉也不賴,可能恰巧醬汁偏水所以搭配米粉更能吸收滋味,可以試試。醬滷的副菜類覺得油豆腐還不賴,算是難得有滷入味的品項,有要點小菜的話可以考慮。

 

當然就台北市以外的地區來講,這樣的價格跟品質其實沒什麼,但在台北這樣的物價來說,有這樣的水準是一時之選了,路過時若嘴饞可以試試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魯肉飯 肉羹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