연남서식당

12:00 ~ 20: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9-69 [NAVER MAP]

02-716-2520

基本低消兩份牛小排

從地鐵2號線신촌역(新村站)的7號出口出來約5分鐘路程就有CU可以先去買飯

馬路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家挑近的就好

隨便挑個喜歡的牌子買點飯吧

記得要把飯微波好了再帶過去呀

不過真的很燙最好帶個東西墊著

走到巷口就能夠聞到濃烈的烤肉香而且就是在眼前白底紅印招牌的那間

這天平日一點店裡幾乎是九成滿的但還有幾個位子

一進店裡發現我一個人時老闆就說要兩份才可以起桌

烤爐是鐵桶做的且沒有座位的立食烤牛小排

即使就一個人來說桌面空間也是很小啊

這個醬汁本身的豆醬香氣跟蔥的香甜都很搭

雖然簡陋了點但其實比想像中乾淨許多就燒烤店來說蠻難得的

採用的是炭火烤爐因此溫度很高且要自行尋找熱點來調整

소 갈비 1대(150g)

烤牛小排

₩15,000/份 (共兩人份)

上桌時就會兩份都一口氣直接放在烤盤上

阿珠媽過一會就會過來分剪

但這次的分剪只是為了燒烤方便的大小還不是入口的大小

因為肉質相當緊實所以外表都上色時也只有三分熟要烤到七分熟才行

上色後做二次分剪再烤一下就可以吃了

蘸了醬汁後的味蕾平衡確實很好吃

但還是要自己再分剪過一次比較適當呀

而單吃的話可以感受到牛肉的甜份不過油脂倒不豐因此嚼勁很明顯

這時候就把白飯拿出來吧

弄成牛小排蓋飯也較能緩和燒烤與醬汁的重口味

蘸點青辣椒跟辣醬會比較不膩口

---

其實很久以前就聽過這家位於新村的烤牛小排店,由於環境簡陋又加上立食的風格,讓許多人即使還沒吃過卻依然印象深刻,而這間在網路與電視媒體上都爭相報導取久,因此算是個人這趟來首爾很想造訪的一間。這間其實不算難找,從新村站7號出口出來後大約五六分鐘過個馬路就到了,招牌印記就是很濃厚的烤肉香氣,接著順著巷口的上坡路爬上去右手邊第一間店就是了,招牌是白底紅印藍字體很好認,裡頭就能看到一堆人站著吃烤肉了。

不過這間店因為只賣牛小排、酒類和飲料,加上牛小排已經醃漬過了且還要蘸醬汁來吃難免口味過重,因此就會很想配白飯,不妨先在大路上的兩間CU便利商店買碗裝白飯,另外記得微波好之後再帶過去就是了。

 

進去後低消似乎是一人一份,像我一樣單人用餐的話就得點兩份起跳,如果真的有餓到的話應該還太成問題。烤爐是鐵桶做的炭火烤爐,炭火的好處是溫度夠高且燒烤有炭火香氣,不過缺點也就是熱源點會比較不均勻,要不斷調整燒烤位置才能均勻熟透,也難怪店家會用這種厚的長片鐵板來幫助燒烤,倒是相當聰明,不過由於立食的概念本就是省空間,所以烤爐邊的空間也是蠻狹小的,更別提衣服跟包包要放哪邊,造訪時能輕便就輕便吧。

沒一會就把兩份牛小排肉通通擺上烤盤,這樣的切法其實跟日式燒肉的「骨付きカルビ」一樣,都是帶骨牛小排片薄最好燒烤的方式,也是燒烤店最經典的部位,不過本身只稍微劃了幾刀再醃泡醬料,燒烤途中阿珠媽會過來分剪兩次成適口大小,大約七分熟就可以吃了。

肉質來說其實嚼勁偏強,跟台灣的燒烤店常吃到的日式燒肉那種軟嫩截然不同,雖說是脂肪較豐的牛小排部位了,但仍可見脂肪不算太過豐富,只是以這個價位來說跟份量也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本身肉質確實鮮甜,加上醃過之後確實甜度很鮮明,不過單吃仍稍嫌稍單調,這時蘸上醬料跟蒜片品用時味蕾變化就很豐富,尤其是蔥末跟芝麻的香氣讓整體的平衡變得很好,就調味來說確實是蠻有一套的,而這種口味較重的拿來配飯是再適合不過。

不過這次用餐的缺點也很明顯,韓式燒烤不像日式燒肉那樣是先片好肉才上桌,因此桌邊服務的分剪就很重要,在經過兩次分剪後還有部分肉片是順紋切,在脂肪已經不豐且帶著筋的狀況下只會更顯柴韌,建議燒烤時自己再檢查分剪一下比較好。再來就是立食為求迅速的關係,韓式燒烤那種一口氣就是把整塊肉放到烤盤上的方式,又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擱放,同一批肉從第一塊到最後一塊的熟度跟口味都截然不同,而當我已經把肉都放到爐邊並且疊起來避免烤過頭時,阿珠媽還過來把剛剛疊好的肉堆打散,害我只好把肉放在蒜片醬料上頭,不然後面的肉真的過熟又沒地方放呀。

 

新村站著吃烤牛小排這家店是首爾相當有特色的烤肉店,不僅是立食風格且只賣韓牛還這麼多人,都是因為相較於坊間的其他選擇,這個價位能吃到如此份量的牛小排,確實是肉食主義者的一大福音,加上醃料跟醬料的調味都蠻有一套的,組合出來的味蕾平衡確實印象深刻,整間店幾乎離開一桌就又來一桌,連吃到一半旁邊也能遇到同樣是台灣人的訪客,確實國內外都相當有名氣。

不過本身肉質的脂肪較不足也是很顯而易見,加上立食的環境還有空間狹小的不便,第一塊肉到最後一塊肉的口感截然不同,阿珠媽的個性也比較直接,綜合以上缺點才能夠以這樣的價位來供應,會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這些都能接受的情況下再來造訪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