오븐에빠진닭 명동2중앙점

13:00 ~ 01: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32-17 [NAVER MAP]

02-2292-5892

提供中英日文菜單;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在觀光客最多又熱鬧的明洞商圈

二樓就有明顯的黃色招牌─오븐에빠진닭(掉進烤箱裡的雞)

取오븐에빠진닭裡頭的오‧빠‧닭三個字就諧音成歐巴雞

標榜的就是以不加一滴油的方法烤製出來的酥脆烤雞

也有外國人專屬的中英日文菜單

其實整間店都是中國籍的員工所以在語言溝通及解說上都不成問題

酸黃瓜跟醃蘿蔔是為了避免膩口跟補足水分

店面還蠻大的而這點九點多還約莫七成滿

一樣有要點餐或需要協助都用按鈴的

CASS DRAFT BEER (500ml)

₩3,500

스위트칠리소스+레몬갈릭크림소스

酸甜辣醬+檸檬蒜味奶醬

半半套餐除了原味香脆烤雞以外還可以在其他六種口味任選一種

전체반반(크리스피 베이크+핫 크리스피 베이크)

半半套餐(香脆烤雞+辣味香脆烤雞)

₩18,900

雖然是烤出來的卻有著不輸炸雞的汁嫩與口感

因為是全雞類型所以有雞腿、胸肉跟雞翅三大種部位

就算塗了辣醬後依舊酥脆也不吃油有著很高的水準啊

份量還真的不小

不配啤酒不行

個人認為在肉汁保留與皮脂酥脆來說雞翅跟腿排表現最好

骨肉很好分離舌頭一頂就很容易抿開

雞腿肉質很好但是實在太小沒什麼肉

腿排也很汁嫩表現很亮眼

雞胸肉部位趁熱吃很美味但放冷了就會偏乾一些

辣味香脆烤雞的醬汁比較不像坊間那麼甜且辣勁在後面大概第三塊以後刺激感會上來

腿肉的熟嫩度抓得非常恰到好處

檸檬蒜味奶醬會帶入更多鮮味進來相當可口也換換口味

酸甜辣醬的口味倒有點像泰式一般

---

在韓國的幾天晚上如果沒叫份韓國炸雞來吃總覺得少了什麼,由於這幾天都住在明洞附近,因此就找了有沒有不錯的選項,其中這間오빠닭(歐巴雞)似乎一直以來都有還不錯的評價,其中更是標榜不加一滴油的方法去酥烤出來,有著不下炸雞的汁嫩又不油膩,相當有意思。這間오빠닭的全名是掉進烤箱裡的雞,只是將其中三個韓文字擷取出來,就成了諧音的歐巴雞,在韓國有非常多的分店,尤其黃色底招牌搭配黑框白字的「鳥」字圖案相當好認,而這天造訪的是明洞的2號店。

有一點對於不會韓文跟英文的朋友來說很方便,就是這間分店的中文都可以通,可能因為坐落明洞這種觀光區的關係吧,不僅有中英日文三種語言的外國人專用菜單,且整間店都是中國籍的年輕店員來服務,在點餐解說與餐點推薦都不成問題,這天的上餐流程也很流暢,服務態度也很不錯,雖然一直聽到中文有一種好像不全然在首爾的感覺(?)。

 

這天主要點的就是半半套餐,雖說是套餐,本身指的就是兩種口味的烤雞混搭的拼盤組合,原味的香脆烤雞跟自選口味的烤雞六選一,詢問了較熱門的品項是辣味跟大蒜這兩種不妨參考。烤雞剛上桌時其實外觀跟炸雞幾乎沒兩樣,可以看見皮的部分很薄且仍舊酥脆,裡頭肉質鮮嫩且很能保留肉汁確實功夫了得,比起炸雞來說應該是冷掉的時候比較不會釋放炸油吧,入口時的味蕾負擔也比較不重。

辣醬口味比坊間的要來的不那麼甜膩,香氣跟鮮韻都還不差算是一般般,特別的是這脆烤雞皮沾了辣醬也不會軟爛,很有水準,但就辣度來講是比較有後勁的,吃前幾塊都還好,但後面幾塊就整個刺激感上來退不去,建議搭配啤酒或醃蘿蔔慢慢吃會舒緩得多。而整個吃的過程中覺得辣醬的就算冷掉以後,保留的水分跟美味程度都比原味好一些,不會因為溫度下降而失真太多,建議有要外帶的朋友帶辣醬的會比原味好些。

各種部位來說首推雞翅跟腿排,皮脂跟肉質比例很好也細嫩,雞翅尤其處理得更好,骨肉很好剔離,舌頭一頂再抿一下就乾乾淨淨,而腿肉的細嫩跟彈性也很迷人。雞胸肉的部位會建議趁熱早點吃,剛上桌時其實還保有不少肉汁,肉汁也比較清甜,但冷掉時就相對偏乾,建議搭配醃蘿蔔來補足水分,蘸檸檬蒜味奶醬來吃會更有味道。雞腿的部位其實細嫩又好剔,但他棒腿的這種切法不太一致,像原味的沒什麼肉不怎麼討喜,另一隻辣醬的就飽滿許多,還是覺得腿排會更有意思。

 

俗稱오빠닭的掉進烤箱裡的雞,供應的烤雞有著不下炸雞的汁嫩與酥脆感,更甚者就是冷掉時不會釋放炸油,且外皮也不會過於軟爛甚至油膩感,而這樣低負擔的酥脆烤雞為基底,去做任何搭配都相當出色,也稍稍減低晚上吃炸雞的罪惡感(?)。且他的分店非常多,不用太刻意找就能在路上看到,而明洞的這間分店對於不熟韓文跟英文的朋友來說尤其方便,菜單跟店員都能以中文溝通,只是稍稍不太像在韓國玩就是了。推薦半半套餐搭配辣味香脆烤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