순희네빈대떡

09:00 ~ 22:3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138-9 [NAVER MAP]

02-2268-3344

請先付款;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位於地鐵1號線종로5가역(鍾路5街站)出來的廣藏市場入口不到一分鐘左手側就能看到順熙家綠豆煎餅

可以看到阿珠媽一直不停的烹煮

原本被帶到另一間店面後來又被領回去了

菜單只有綠豆煎餅跟豬肉丸子

附的醃洋蔥跟泡菜

其實聽語言跟口音發現幾乎都外國遊客居多呢

녹두빈대떡

綠豆煎餅

₩4,000

고기완자

豬肉丸子

₩2,000

顏色確實金黃可口

綠豆煎餅是兩大片對切成半圓形的半煎炸麵餅

豬肉丸子的肉汁相當豐富且肉質彈牙略帶筋性

綠豆煎餅外皮口感倒像是可樂餅那般酥脆而內裡軟口

裡頭是綠豆碎末與豆芽菜組成的麵餅入口不會過於黏糯反而十分鬆軟

確實是相當好吃的煎餅啊!

跟豬肉丸子混著吃也相當美味

果然是廣受媒體盛譽

感覺有不少是做好了放著等客人點餐後回鍋

接著在市場中央也看到名字跟圖案都一樣的攤位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家

還看到攝影機在專心採訪呢

---

在廣藏市場裡有幾間特別知名的店家,這次就是聽聞許久的順熙家綠豆煎餅,就在靠近鍾路5街的入口進去左手邊就很容易看到,門口有阿珠媽在煎炸綠豆煎餅,還有一堆客人在用餐,或認明那個拿鍋鏟的圖案都很顯眼呢。而這天來用餐時發現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不時聽到中文跟廣東話,而店員也都會說中文所以溝通不是問題,確實是蠻觀光化的地方但也很方便。

 

綠豆煎餅上桌時還是滾熱的,口感介於炸番薯籤跟可樂餅之間,外表不會過油且相當酥脆,裡頭是帶有微微鹹味的綠豆仁和豆芽菜,比起調味來說更強調綠豆仁餅被油炸過後的澱粉香氣,加熱過後入口的自然甜味還蠻好吃的,且豆芽菜在之中提供了口感的變化,趁熱吃非常好吃的一品相當推薦。不過最好兩個人共吃一份才好,畢竟調味不明顯的煎餅又是油炸的,吃久了容易發膩也很脹,一個人半片是比較好的選擇,且搭配泡菜一同享用是比較好的選擇。

豬肉丸子就是被壓扁的煎炸肉餅,混了蔥在裡頭所以口味上倒很像包子的蔥肉餡再去油炸,其中豬肉的口感比較彈牙也有咬勁,雖然略帶筋性卻嚼感迷人,蔥末跟肉汁搭配得巧妙也被封鎖肉汁在裡頭,是很鮮美可口又不貴的品項,搭配綠豆煎餅一起吃也很不賴,推薦每兩個人各點一個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