제주돈사돈

17:00 ~ 00:00; 16:00 ~ 23:00 (Sun)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합정동 426-5 [NAVER MAP]

02-324-7575

提供日文菜單

位於地鐵2號線합정역(合井站)的8號出口出來約3分鐘左右路程的濟州島烤豬肉名店的分店─제주돈사돈

前幾天晚上八九點來都客滿所以這天一營業就來了

入口在右邊不要直接跨台子上去啊

表定營業時間的前五分鐘就已經有三桌了且人潮慢慢湧入

主打的就是國內產的濟州島豬肉

是用火力較強的炭火爐且溫度集中在中間

근고기 기본한근 600g

烤豬肉基本盤 600克

₩45,000

梅花肉+五花肉

來自濟州島的豬肉肉質成色非常飽滿而漂亮

豬肉這樣放著就可以了因為店員會過來幫忙烤到熟

小菜自然都可以再續

沒多久店員就過來把豬五花肉分剪開來

不過這麼厚實的豬肉燒烤時間自然也較長要多點耐心等候

一會後用來蘸允著吃的烤肉醬汁

人潮開始變多

맥주

啤酒

 ₩4,000

梅花肉過一下子也分剪了

本身是厚切的大小所以比一般坊間的肉質更能保留肉汁與彈性

但這個炭火的火力似乎一直上不來所以就送進廚房燒烤會比較快

梅花肉已經烤好了可以搭配中間的肉汁沾醬來吃

但一旁的五花肉還要等一下子

稍微蘸點鹽吃起來就能嚐到豬肉的鮮嫩且肉汁很飽滿呀

蘸中間肉汁的話會多了魚露的鮮味就看個人口味了

烤得真的很漂亮

個人覺得前幾塊單吃而後面再來搭配包菜

從梅花肉上剪下來的豬皮烤過也很香濃好吃

吃完店員會幫忙烤豬五花的部位

這間店的店員們真的烤得很好啊

五花肉的脂肪較豐富會比梅花肉更適合搭配著包菜吃

兩個人把這份烤肉吃完一點也不困難

而且還聽到不少日本客人也來造訪

---

濟州島的黑豬肉是出了名的美味,而濟州島上的烤豬肉名店─돈사돈在首爾也有分據點了,就位於合井站附近3分鐘路程處,在我第一天抵達弘大的住處時就先造訪這間제주돈사돈,哪知道客滿滿且候位名單還很多會超過營業時間所以不再收客,害我只好等到跟朋友再次來到弘大時才造訪,這次造訪在開店前的五分鐘就抵達,而裡面就已經有三四桌的客人在烤肉了,而且後面也客人越來越多,果然是相當人氣的店家呀。

這裡不管人數多少來了就是先點一份基本盤的烤豬肉,會先有600公克的五花肉跟梅花肉上桌烘烤,吃不夠再以400公克為單位逐步追加。而這裡還有個好處就是店員會幫每桌客人都烤到最美味的狀態,因此我們只要專心吃肉聊天就可以了,且幾乎每一位店員都很會烤,中間大概分別有三位店員幫我們服務,每一位都很能抓到火力跟熟度,烤好後放到我們盤子裡的時候都是最鮮嫩多汁的時間點

 

這裡的梅花肉是個人認為最好吃的部位,外表燒烤得恰到好處且十分飽滿,由於是厚切所以有著略帶扎實的咬感,咬下就是很豐富的肉汁,蘸一點鹽就很好吃了,而且亮點在於裡頭的肉汁可說是比一般豬肉更濃縮的鮮甜,搭配這樣的彈牙咬感更是難得,這個梅花肉個人推薦單吃就好不用搭配包菜,或是吃到後面蘸看看中間的肉汁,裡頭混有了魚露增添另一種鮮美,不過怕海鮮腥味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沾比較好。

五花肉的燒烤時間會更久一點,尤其要把皮脂的部位烤到酥脆下帶著軟彈,等烤到全熟時會稍微縮水一點,豬肉下蘊含的肉汁跟梅花肉不能比,不過帶有豬皮的香氣跟脂肪的肥甜,香氣來說更是高一個層次,這品就比較建議搭配包菜一起食用,蔬菜的水份讓這一口的平衡非常好,尤其烤過的油脂跟泡菜更搭,這樣的組合很棒,比起坊間更好的就是豬肉的甜度還有店員燒烤的功夫。

梅花肉上頭還帶有一點豬皮,會把它剪下來另外燒烤,那個豬皮是有點柔軟微化的狀態,有點像是滷過的豬頭皮,但是香氣跟軟度表現更好,吃法是比較標準的就直接吃或蘸鹽,不然個人之前吃過稍微甜一點的版本也不賴,這點就稍微單調了點但還是不錯啦。

 

這家제주돈사돈的韓國烤肉是個人相當喜歡的店家,一來是豬肉的品質非常好,肉汁很豐富之外還比坊間的豬肉還要濃甜,厚切的咬感中軟彈還帶嫩實在難得,二來是這裡的店員都會幫每桌客人都服務到好,用餐過程中的三位店員燒烤技術都十分純熟,只要專心吃肉聊天就好相當放鬆,難怪這裡真的很多人造訪,所以一開始來根本客滿得吃不到。不過缺點是這裡的店員只有幾個人會英文,普遍英文都不太會表達也聽不懂,且價格也稍稍高一些些,約莫是坊間的價位再高一成,但就這樣的肉質跟用餐品質來說是絕對值得,還看到有日本遊客也來這裡造訪呢。推薦這裡的烤豬肉,兩人吃一份基本盤份量剛剛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