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味純手工水餃

09:0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2號

(02) 2368-3053

禮拜天公休

不過店面很小座位也只有四桌不適合多人造訪

香菇湯麵(小)

$60

豬肉手工水餃(高麗菜)

$6/粒

雖然一顆要6塊不算便宜但手工餃子皮的咬勁與厚實相當值得

不僅餃子皮咬勁扎實且高麗菜也脆爽清甜不爛跟豬肉搭得特別好吃

阿姨們每天都在這裡包大量的水餃

酸辣湯餃(大)

$110

大碗的湯餃共有15顆

泡在湯裡的餃子會稍微軟一點但仍舊很有彈性

酸辣湯本身的料也不少

香菇湯餃(小)

$80

阿姨他們煮的香菇料香氣特別濃郁讓整個湯頭鮮甜很豐富

餛飩麵(大)

$70

但感覺餛飩就不是他們家的強項了還是水餃好吃

醡醬麵(大)

$65

有加胡蘿蔔所以是另一種甘甜的醡醬麵但偏水了些

香菇湯(小)

$30

香菇板條(大)

$80

板條是比較Q的類型米香還好但頗有飽足感

叫些水餃丟進去配著吃更好

海鮮麵疙瘩

$100

他們家的餃子皮就是跟麵疙瘩很像的那種厚實勁道特別迷人

用料也很豐富呀加點沙茶後口味更像雜菜麵那種豐富鮮甜

額外加點了五顆韭菜水餃

豬肉手工水餃(韭菜)

$6/粒

他們家水餃的菜餡很能保持蔬菜的脆感與汁甜是餃子好吃的關鍵

外帶冷凍水餃(每包50粒)

$250

---

水餃每個台灣人肯定都很常吃,因此每個人喜歡的類型也都不一樣,很久以前個人偏愛那種皮薄餡多的類型,後來慢慢開始欣賞那種餃子皮厚實有勁的那種,而這間在古亭站附近靠近汀洲路二段的香味純手工水餃就是厚皮中很經典的類型,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每次去都幾乎滿座,非常不適合多人前往的一間小店呀。

 

水餃是他們家的招牌,每次只要有新客人問阿姨他們都會說水餃是招牌,其實特色就是餃子皮很有咬勁又厚實,口感就像他們家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主食─麵疙瘩,有著不下麵疙瘩的筋性勁道,只要十顆就很有飽足感了,而且內餡的蔬菜還是保有脆骨清甜,豬肉去掉筋了也不軟爛,是各方面都很有水準的餃子。而且要特別講才會有的韭菜水餃更好吃,葉柄較肥厚又多汁很甜呀,外帶冷凍水餃回去的話要掌握一下煮的程度,當場吃的咬勁更像麵疙瘩,雖然要價一顆六塊稍貴卻很值得。

再來他們家很有特色的就是香菇湯系列,不論香菇湯餃、香菇板條或香菇麵疙瘩都是這個基底,他們家香菇湯有香菇、蝦米、油蔥、香菜跟芹菜珠,所以整個香氣很濃郁又鮮明,蝦米跟香菇在咬下後釋放出的滋味一點不輸肉末,而且會讓整個清湯滋味很豐富,很推薦。但不建議搭配麵類容易過爛,最好是搭配板條、餃子或麵疙瘩。

餃子皮勁道足的話,麵疙瘩也是很有水準,除了配香菇湯之外,最近阿姨他們有新的海鮮麵疙瘩,其實吃起來倒很像古早味的雜菜麵,湯頭除了有什錦菜料跟海鮮去煨煮出味道,還調了沙茶在裡頭香氣更盛,也是個人覺得比較好吃的品項。

而酸辣湯是口味比較大眾化,不過餡料有筍絲、豆腐、胡蘿蔔、木耳、肉絲、蛋絲且量還蠻多的,比較有意思的是有用柴魚去煮湯頭,所以甜度很合老一輩的口味,但建議配麵疙瘩跟餃子就好,板條跟麵的口感很不搭。醡醬麵有加胡蘿蔔所以是另一種甜味,不過麵體偏水偏爛,醬不好巴附上去就還好。最近也有推餛飩麵,但餛飩麵真的也不是這裡的強項,鮮味沒有香菇湯好麵也太軟了些,強項還是在水餃、香菇湯跟麵疙瘩,三者都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