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口眷村餐廳

11:3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02) 2579-6455

禮拜天公休

村子口的店門口掛了四個大字「還我河山」整個很有眷村的氣息

褲子就這樣掛在上頭也是很有意思

牆上還有懷舊的軍眷補給證跟糧票

滷菜+涼菜

$120+$180

涼拌干絲

辣椒鑲肉

很久不見的特色菜確實好吃

去涼菜櫃旁邊的滷味盤夾幾樣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18天

$90/瓶

由於有先訂位所以要點兩道私房菜

滷肉

$220

這滷肉的味道說真的跟之前吃過中國東北阿姨煮過的味道很相近啊

煎魚

$200

煎炸得還不賴算是酥中帶嫩且香氣足

炒餅

$80

餅皮香且菜湯煨得也夠鮮甜又吸飽飽確實功夫到位

辣椒微微脆甜配上鑲肉軟口看到不必放過

滷菜也大致口味不壞下酒尤其合適

炸醬麵

$60

水餃(雙數起點)

$6/粒

皮本身較薄且口感硬些

他們家辣油其實不太辣而重點在於開胃香氣

菜餡是軟中微微帶脆但皮太容易破算是小缺點

牛三寶麵

$140

口味比較溫和的牛肉麵類型偏家常風味

---

原本這次的聚餐要去認識的酒吧喝點小酒,於是就想找間能吃飽又頗有氣氛的餐廳先造訪才不會容易醉,就突然想到這間頗知名的村子口眷村餐廳,裡面的麵食類不少又頗有話題性這便造訪,去之前有先電話訂位,有意思的是電話訂位似乎就要點幾道私房菜,似乎潛藏的秘密不少呀。

店門口首先掛著很有話題性的「還我河山」,加上店裡頭的擺設也很復古,畫框裡還有軍眷身分的糧票補給證,頗有當年國共戰爭的氛圍,就像踏入眷村裡某間小館兒一般。有意思的是原以為麵食為主的店,其實有很多人在這叫私房菜來吃,涼菜櫃上頭到處都是客人寄的酒,甚至還有酒促在這裡推銷啤酒,整間店熱鬧得很頗有意思。

 

涼菜櫃上有很多豐富的選擇,大多都是早期麵攤常見的菜色,不過有道辣椒鑲肉倒是外頭少有也很久沒見了,將辣椒籽挖去後塞入肉餡烹煮,本身辣度已經不那麼明顯了,取而代之是香氣跟椒甜混入內餡中,不確定是否有加些許糯米在裡頭,湯汁有點稠性本身也比一般鑲肉要軟綿,口味不錯是很有意思的前菜。而滷菜的話就大致滷得不壞,當天表現較好的應當屬豬頭皮跟豆干吧,醬香足也口感適中,配上辣油的香氣更開胃更適合配點小酒。

私房菜這天老闆詢問過後幫我們配了豬肉跟魚,上桌時才發現是滷肉,吃下去感覺跟以前吃過東北阿姨的滷肉有些相近,運用大量的根莖類去燉煮,整個醬汁都是白蘿蔔跟胡蘿蔔的蔬菜甘甜,三層肉的部位也頗肥嫩好咬,嚴格說起來是好吃的且很溫和,但就是很家常的味道亮點不大,而台灣人應該每戶都會煮滷肉也有熟悉的味道。炸魚這天炸的是赤鯮,肉質細緻是不用說,外皮也是香酥好吃但偏乾,只能說若家裡會煎魚的朋友就不會太驚豔,用煎的赤鯮肉汁比較容易保留也細嫩,但這樣金黃酥香的也比較好配啤酒就是。

炒餅是個人認為頗有水準的一品,炒料有著大量的菜料去煨煮菜汁,每道都是能煨得鮮甜的食材,再把香酥的餅皮放進去吸飽湯汁,既溫韻樸實的味道又很有飽足感,是讓個人很想再加點的主食類,而炸醬麵也是覺得不壞的主食,粗而寬的家常麵勁道很夠,炸醬的鹹香比甜度明顯,水份瀝得很乾了所以香氣很夠,調一點辣油滋味更豐,價格也還可以接受是很不錯的品項,可惜若有搭配銀芽就更美好了,

水餃來說皮算是薄的那種,不過雖然皮薄卻勁道很足甚至偏硬,菜餡軟中微微帶脆,說起來是有甜但個人偏好更脆口的,且皮似乎蠻容易破的算是小缺點,以這樣的價格來說不算便宜,坊間也有更好的選擇,建議點個十顆分食吃個滋味就好。牛三寶麵的重點應當說在料還不錯份量也夠,湯頭的話比較家常口味,豆瓣醬跟醬油香氣很夠但辛香料的味道不足,麵體也較細沒那麼搭,真的有興趣再點就好。

 

村子口是間很有意思的眷村餐廳,整個擺設雖然稍嫌擁擠復古,卻不感到骯髒或不悅,反而有種被沖入時間洪流,回到眷村那種敦親睦鄰的熱鬧氛圍,口味來說很樸實家常,要特別亮眼的料理嚴格說起來還好,但每一道都會動筷去夾,加上店內喧鬧的氣氛下吃起來更加美味。

但這裡有兩點是個人覺得稍嫌可惜的,首先是涼菜櫃上的小菜每樣都看起來很可口,卻在菜單還有店內都找不到價格,此外因訂位所以得點的私房菜也是不會告知價格,炒餅也是隱藏菜單之一,雖然結帳時發現其實跟餐廳比起來不算貴,但畢竟每個人都有預算上的考量,要說一旁的滷味盤不見價格牌倒也罷了,那一碟一碟的涼菜其實在點菜單上可以標註的。

再來是阿姨大喇喇的個性,一開始遞上點菜單要我們點菜,結果沒一分鐘另一位阿姨就過來把單子抽走放回去,連打聲招呼都沒有就沒來由收去,後來畫單畫一半阿姨來確認私房菜是不是不吃牛,就沒等我畫好又要收走,跟她說了我還有雙醬麵沒畫,她問說要大碗小碗我們回說小碗,後來就一直沒上桌過了,結帳時就跟另個買單的阿姨確認雙醬麵沒上,結果點菜的阿姨過來就說你又沒畫,畢竟還算有說有笑便作罷了,但該說是率直還是大而化之有些微妙,脾性合得來的客人就能接受就是了。推薦這裡的炒餅、炸醬麵和幾碟涼菜滷味配來下酒。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