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記南京板鴨 - 原李嘉興板鴨主廚

10: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4號

(02) 2356-0668

每月第四個禮拜天公休

店內沒有任何座位所以都是買便當或是包一些切菜走

他們家切菜是用透明塑膠紙跟白報紙包起來的看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這樣全部算$400塊其實不貴呀相當划算

1/4隻的鹽水鴨+鴨腳

鹽水鴨香韻很夠且細嫩鮮甜拿來下酒是再好不過

不過鹽水鴨在這邊是腿肉以外也沒剝骨就直接剁開所以需要慢慢細啃

鴨腳

$6/隻

而下方的綑蹄是讓家中長輩最為懷念的幼時記憶

豆皮+蘭花干+鴨肫+綑蹄

$10/個+$20/個+$25/支+$60/百克

平日中午還蠻常有上班族來這買便當回去的

問師傅招牌是什麼而他們每次都會說是鹽水鴨

鹽水鴨飯

$95

鹽水鴨肉質相當細嫩而香韻味足

烤雞腿飯

$95

烤雞腿飯是個人最常點的便當因為份量足又香嫩多汁

腿肉如此多汁細嫩又不會過於油膩是個人認為古亭附近相當出色的選項

鹽水雞腿飯

$95

牛肉飯

$85

有時候來晚了選擇就比較侷限些

臘味飯

$85

三寶飯

$95

三寶飯有的時候少了叉燒或烤鴨時會換成綑蹄或牛肉

這天的三寶就是滷牛肉跟臘味

三寶是個人認為肉量最足的

烤鴨不夠換成牛肉時覺得CP值特別高

後來就比較常包綑蹄、豆皮跟百頁豆腐回去

---

這家吳記南京板鴨是最近公司同事們常買的午餐選擇,後來買了幾次後就覺得這間還蠻理想的,以古亭附近一百塊以內來說他們家的便當很有競爭力,烤雞腿多汁又嫩也不算貴,鹽水鴨水準之上又不會太貴,副菜又不會很油所以蠻常買的,有一次帶了切菜回去後長輩們都還蠻喜歡的,尤其是綑蹄更是他們幼時的回憶,所以這幾個月常買他們家的東西回去喝點小酒。附帶一提,他們家的切菜是用塑膠紙跟白報紙包起來的,頗有早期復古的味道也很有質感的感覺。

 

如果問師傅們說招牌是哪個都會說是鹽水鴨,他們家的鹽水鴨確實頗有水準,鴨肉算是細嫩且多汁也沒有過多雜味,咬下能夠明顯感受鹹湯的鮮甜,尤其皮脂部位更加豐厚又不膩,口味較重所以下酒或配飯都相當合拍,尤其更重要是價位來說並不貴,叫個半隻或是買個便當都很不錯的選擇。

再來他們家雞腿也是個人很常點的品項,古亭附近的雞腿便當非常多,但要不那麼油膩又要鮮嫩的選項並不多,他們家的烤雞腿算首推,看切面就不難發現絲毫不柴韌,烘烤的方式也很能突顯雞汁原甜,雞皮也烤得漂亮,這樣包含大腿的便當百元有找算是不錯的選擇了。而此外也可以選鹽水雞腿,比起烤雞來說肉質較扎實一些,肉汁還帶著鹽水的鹹滷香氣,味道很夠更是下飯,不過個人覺得鴨肉較能突顯鹽水的鮮韻鹹香,還是比較推烤雞腿多一些。

三寶飯主要是油雞、烤鴨跟叉燒三種組合,三種的份量其實還蠻多的,所以一但雞腿沒了就會改選三寶,其中叉燒跟烤鴨還蠻常賣光會換其他品項,常常師傅會問吃不吃牛,接著會用滷牛肉或綑蹄補上,滷牛肉用的是牛腱的部位,比較屬傳統那種乾香乾香的風格,有時帶點筋會很軟嫩好吃。另外也蠻推薦臘味的,品質不差且酒味與塵封的脂肪香氣搭得濃郁又巧妙,不會過乾過硬又價格不貴很值得試試。

切菜有幾樣很推,其中首推綑蹄,現在要吃到這道江浙特色小食已屬不易,吳記的綑蹄外皮脆彈而內裡飽滿彈牙,還帶一股滷香料的香氣,雖然片切時隨興了點但下酒確實不錯。再來是豆皮也很推,買便當時就常看到有人加點豆皮放在裡頭,他們家豆皮鹹香都很到位,微微嫩彈的口感也很討喜,跟百頁豆腐一樣都很熱銷,而百頁豆腐比坊間的滷法要軟一些,可以切一條試試。而其他像鴨肫、肫頭、鴨肝、鴨腳等等也都不錯,唯獨蘭花干有點偏硬偏乾,本身炸得透徹又切面多,吸附滷汁之下有些過鹹得難以咀嚼,不過平常還是蠻多人買的,個人會推薦豆皮跟百頁多一些就是了。

 

吳記南京板鴨算是相當不錯的滷菜與便當選擇,原先只是同事家裡很常買,後來吃了幾次覺得便當比較不油,雞腿也比較汁嫩,然後帶了幾次切菜也還不賴,雖然時間趕的時候常常切的隨興了點,大小有點不均也歪來扭去,但還是相當划算也頗有水準。難怪平日中午就有不少上班族來包便當走,晚上也有許多來叫菜包回去的訪客,有一次假日經過想說懶得煮,哪知道也排了很多人,果然不論平日假日的用餐時段都不少人來造訪呀。

唯一有一點比較討厭而微妙的,就是關於切菜的時候,每次都很難算我這樣點起來多少錢,尤其像肫頭一次就是抓一把,或是像秤重量的牛肉或綑蹄也很難拿捏,當然如果說切幾百公克也可以啦,但總是加起來數字都不太對,因為總價好像每次都比心中加起來還少啊哈哈,店家有時候也很阿莎力的零頭不拿,是蠻會做生意也很親切的師傅們,總之是買起來不會覺得貴的價位,所以這幾個月的下酒菜老是有他們家的料理呢。推薦鹽水鴨、烤雞腿、綑蹄和豆皮。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