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豆花

11:00 ~ 23:0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9號

豆花

$35

就是很簡單的花生豆花

還在讀書時還算常來的地方

可以選少冰或是熱的但就一樣是花生豆花

---

自從姊妹花雞排收了後才發現,有許多讀書時的回憶隨時可能成為絕響,於是就想著一個個補上紀錄。一開始會造訪龍潭豆花的契機應該許多人都一樣,都是大一的時候同學們一起吃飯被帶來,日後若想吃個甜點就來這裡解決,尤其依台灣人的食性來說,傳統豆花這種小吃只要不太離譜,基本上都接受度很高的。

龍潭豆花的座位說實在不算多,店面更是簡陋到難以想像,但比起公館附近的幾間豆花店來說,跟幾個朋友都會偏好來這,首要就是品項單一,沒有那些粉圓、芋圓其他配料,一律只有花生豆花頂多讓你選冰或熱,就是很小時候的味道那樣,畢竟傳統豆花的那種綿密若搭配口感鮮明的配料容易被搶走風采,所以也不用煩惱選那些配料只要吃就對了。

再來是價位也還可以,約十年前造訪時的價格大概是三十塊,不算貴但也不能說划算,不過公館到下午以後(大家都知道學生大多都睡到中午),這附近還營業的單碗甜點都價格偏高,要嘛花招或配料多要嘛講究點氣氛,龍潭豆花算是比較簡單又可以負荷的範圍了,離公館夜市跟晚餐去處也頗近,經過吃一碗就走確實方便又理想。

豆花本身來說就是很樸實的味道,尤其傳統豆花的那種綿密豆香是很迷人的,跟現在新型作法凝固的那種薄嫩滑彈相比,這種傳統豆花的口感是粗糙而軟綿,跟配料的花生口感取得一致,舌頭一頂就往兩旁綿散去,豆香隨後而出,只要簡單的糖水就能帶出好滋味,至於網路上有些談到的焦味特色,就這十年來與朋友吃過的感想一直覺得還好沒啥感覺,因為都是方便一時嘴饞才造訪,而就算偶有焦味也不會影響到好不好吃就是,而要說焦香特色還不如延吉街的騷豆花更鮮明些。

其實就龍潭豆花在後面幾年都由年輕人接手,有時語氣比較直接或在聊天沒注意到要點餐,常感覺態度有點散漫,但說真的一碗豆花沒多少錢又是方便為主,也不必太追究態度好還不好的事,本身風味也就是樸實而懷舊,嚴格說起來沒有專程造訪的必要,不然可能會期望過高,只是那六年讀書時的回憶中確實有著這間店的位子,若有閒有零錢還是會經過找找當年學生的影子。

 

附帶一提,蕭家乾麵旁邊的三姐妹豆花就是配料較豐富的選擇,而他的前方公館夜市若有開的話也有紅色小攤販的豆花,那家的配料還會有綠豆,更早之前還有間已經歇業的水龜伯,但這三者與龍潭比起來,常常還是選擇比較方便又簡單的龍潭,而後來有時勤快一點的話,就乾脆會騎遠一點買東門的江記豆花,只是下午去常常休息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豆花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