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ecued Shrimp and Lamb with Pineapple Salsa - BBQ雙拼佐鳳梨莎莎醬

 

鳳梨也快過季了,所以就趕緊抓住時機把他做成莎莎醬,再搭配幾種燒烤的作法就還蠻搭的,尤其又以像照燒或是醬烤的BBQ更搭配,這種甜味帶出鮮度且微酸開胃的風格,跟鳳梨莎莎醬這種酸甜清爽的口味更加合拍,因此這裡會主要帶出莎莎醬,其他的就可以依個人口味發揮。

 

材料:

鳳梨 1/2顆

洋蔥 1顆

牛番茄 2顆

*甜椒 1顆

檸檬 1顆

大蒜 5瓣

香菜

**蘿勒葉

橄欖油 2大匙

鹽巴

黑胡椒

 

*甜椒有的話會更好紅黃皆可

**蘿勒葉非必要但跟整體來說很搭

 

作法:

1. 將鳳梨剖半以後以小刀挖空,並且搭配湯匙把果肉挖起來,盡可能地把能吃的果肉都刮乾淨放到一旁的鍋子備用,而剩下的鳳梨碗可以留著等等裝盛用。

主材料就是這些但喜歡的話也可以自己調整

將鳳梨剖半並用小刀把中心能吃的果肉盡可能挖出來

搭配湯匙的弧度用頂的會比較好操作

2. 將牛番茄、洋蔥跟鳳梨果肉切成約0.5公分立方的小塊,並且把香菜與蘿勒葉切成細末放入碗中。

切成大約0.5公分立方的塊狀


3. 以鹽巴、黑胡椒調味,加入橄欖油與整個檸檬榨出的檸檬汁,還有一旁挖出鳳梨後的果汁,並根據鳳梨本身的甜度決定是否要加糖,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食用。

以鹽巴、黑胡椒調味並加入約兩大匙的橄欖油

把整顆檸檬汁跟剛剛挖出來殘留的鳳梨果汁也一併放入

喜歡的話我還會加入一些柳橙皮屑

 

而這裡會另外簡單帶出本次做的BBQ烤蝦跟羊肉。

1. 把BBQ醬(番茄醬、辣醬、醋、酒、黑胡椒、砂糖跟蒜末)事先調好,並將蝦仁剝殼後放一旁備用。

可以用市售的BBQ醬或是以番茄醬、辣醬、醋、酒、黑胡椒、砂糖跟蒜末去調製

2. 起中火油鍋爆香蒜頭,並且將蝦仁入鍋翻炒,半生熟時把加入醬料去燒煮,起鍋前再擠快半顆檸檬汁翻炒兩下起鍋。

將蝦仁炒到半生熟就把醬汁加入熬煮

起鍋前擠入檸檬汁翻炒兩下起鍋

3. 先調好巴薩米克醋、橄欖油和蒜片組出來的油汁,並將羊肉取出準備煎烤。

將巴薩米克醋、橄欖油與蒜片拌勻準備跟羊肉進行燒烤

4. 起高溫油鍋並將羊肉放入煎烤,約半生熟時放入3.的醬汁拌煮,並加入些許白酒去腥,起鍋前加入砂糖跟鹽巴調味即可。

羊肉煎烤到半生熟就可以加入醬汁拌煮

起鍋前加入些許白酒並以鹽巴和砂糖調味亮面即可

5. 最後以鳳梨碗盛裝白飯,並把BBQ肉料和鳳梨莎莎醬鋪上,撒上些許紅椒粉便可上桌。

 

其實本來只是要做鳳梨莎莎醬,莎莎醬的主食材還是番茄、洋蔥跟甜椒為主,但蕃茄過多的話酸度與甜度會蓋掉鳳梨本身的風味,因此不妨把番茄的量減低,大概洋蔥、番茄與鳳梨果肉都比例各一,並且根據鳳梨本身的甜度決定檸檬跟糖要下多少,若是台灣那種夭壽甜的鳳梨,只要把湯汁加進去就好了。而橄欖油的量基本上不用太多,以這次的量大約兩大匙即可,講究一點的話還可以另外用碗將檸檬汁與橄欖油打勻了再加會更順口。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