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紅燒牛肉麵

11: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82號

(02) 2391-5727

禮拜天公休

位於潮州街的老王紅燒牛肉麵

點菜就直接跟老闆說記憶力倒很不錯

半筋半肉麵(小)

$160

算是台北市少數幾間會放燙青菜在裡頭的類型

比起幾間台北市名店來說不算貴且肉料扎實大塊

牛筋偏軟好咬卻也不會過爛

肉質經過燉煮後泡在湯裡也不會過柴

湯頭是個人認為這附近的牛肉麵中最牛脂肪香韻中較濃厚的類型且豆瓣香氣調得很到位

屬於寬麵但不會太過軟爛且保有勁道

酸辣乾麵(大)

$90

乾麵附的清湯其實是風味濃厚的牛肉湯

但後來造訪都是吃牛肉麵或半筋半肉居多

半筋半肉麵(大)

$180

算是古亭附近要吃牛肉麵比較濃厚且理想的選擇

---

古亭附近其實有不少老店可以飽餐一頓,而在吃了幾間牛肉麵後覺得這間潮州街老王紅燒牛肉麵算是較合自己胃口的一間,附近的牛肉麵選擇一般都價格較便宜,但湯頭的脂肪香氣與鹹鮮帶不太出來,或是麵體多半偏軟爛或不搭,而這家老王是個人覺得較好的選擇,而價格雖然較附近稍高卻也不算太貴其實。

 

點了牛肉麵以後老闆多半會問要不要加辣,個人覺得至少要加到小辣以上香氣會更足,湯頭的豆醬香氣很醇厚,且牛高湯的風味熬煮得很透測,還沒端上桌就能聞到牛脂肪的濃厚,入口自然溫順好入喉,不過加了燙青菜進去是有點微妙的,燙青菜雖然味清但還是難免有氣味,搭在一起有些格格不入,所幸湯頭熬得夠好所以能夠蓋掉氣味,仍舊是很棒的湯頭,而酸菜個人就建議不用加了,鹹度跟層次已經夠豐富,加了反而過鹹且湯頭會冷掉。

麵體來說是很標準且理想的寬麵很適合牛肉麵,本身有一定寬度所以含帶麵湯時比例剛剛好,比白麵條好嚼且仍有一定勁道,浸在湯裡也不軟爛。肉料的話夠大塊扎實且燉得夠軟,雖然全熟但泡在牛肉湯裡不會柴澀無味,牛筋的話是很軟口好咬,但比坊間的要更硬彈些,咬下後可以感受到膠質的黏密稠性,建議趁熱吃完會好些,這兩種肉料都給得頗有誠意。

酸辣乾麵是有一次天氣實在太熱所以點的,酸辣的口味倒接近川味那一路,但酸度更鮮明且絲毫沒有花椒的麻口,換換口味可以試試,但個人認為強項還是在牛肉麵。另外乾麵都會附上清湯,說是清湯其實是很醇厚的牛肉高湯,算很不賴的湯品搭配。

 

潮州街老王紅燒牛肉麵的定位而言,應該說古亭附近表現較接近大眾理想的牛肉麵,湯頭醇厚尤其牛脂肪很香,肉料大塊且給得也很有誠意,雖然價位在附近來說偏高兩三成,但跟幾間名店比起來口味不輸也划算許多,算是經過時可以來試試的選擇,推薦半筋半肉麵,也可以參考其他熟客都會加顆蛋的客製選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