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東京鉄板小料理

11:30 ~ 14:00; 18:00 ~ 22:00; 18:00 ~ 22:00 (Sat)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6號

(02) 2705-8200

禮拜天公休

請福

$520/3杯

酥炸雞軟骨

$200

鮭魚卵多多大阪燒

$580

應該說入口就是走一個清爽的路線

庭之鶯

$200/杯

雞軟骨是不錯但價位真的偏高

起司豚平燒

$200

青蔥豬肉捲(4P)

$150

料是很扎實但是真的不便宜啊...

比目魚西京焼き

$340

麻糬明太子起司大阪燒

$390

山藥秋葵

$100

生啤酒

$460/3杯

天空之月

$180/杯

旅・日式炸雞(大)

$260

沖繩藏貓

$200/杯

鮭魚南蠻漬

$150

炙燒鴨胸

$240

烤北海道花魚

$380

旅・骰子牛肉

$340

離開前店家招待了一人一小杯的柚子檸檬酒

---

這次的同學聚餐是定在這間旅東京鐵板小料理,想說來吃吃御好燒配點小酒應該很不賴,造訪的當下其實感覺環境蠻有意思的,滿滿都是跟日本相關的小物,還有許許多多的海報跟空酒瓶,比起一般御好燒店更像居酒屋的類型,且菜單來講御好燒也只佔了一頁,其他都還是下酒菜居多就是了。

 

御好燒本身的麵漿跟高麗菜鬆脆掌握得很好,尤其以麻糬明太子起司更突出,綿軟中帶著蔬菜的微微脆甜,搭配麻糬的軟彈是很棒的對比,整體口味搭配起來接受度很高,而限量的鮭魚卵多多上頭鋪了蘿蔔泥跟鮭魚卵,應該說蘿蔔泥本身很清爽飽水,所以有點不容易吃出鮭魚卵的鮮甜度,醬汁味道也相對不明顯,感覺起司麻糬的會比較推。豚平燒的話嚴格說起來是還不錯,加上起司也相當濃郁可以試試,但對個人來說他太像台灣的蛋餅了,吃過的朋友可以省下來點別的好些。

炸物類都表現不賴,食材熟成的時機點拿捏得很好,像軟骨跟炸雞也都炸得漂亮肉汁也有保留,擠上金桔後比較解膩,但價位真的太高了些,炸雞到還算了有些居酒屋或酒吧確實是這個要價,但雞軟骨這個份量來說真的高了坊間大約兩成,這點稍稍可惜了些,有點建議一份就好。而前菜類的山藥秋葵比想像中量還要小,鮭魚南蠻漬也是,兩者是味道不錯但個人會偏好拿去點別的品項。

烤物也都沒什麼失誤,尤其以魚類掌握得更好,花魚的肉質細緻且油脂豐富,烤去多餘水分後香彈好剝,分食很適合的一品。而比目魚來作西京燒在台灣算是較少見,但比目魚的油脂跟味清的特性確實很適合,外頭的白味噌已經抹去不會礙口,烤出來的魚肉更緊實且甜,單吃就很鮮不過蘸點醬汁會比較夠味。炙燒鴨胸跟跟骰子牛其實就是能夠想像的味道,不過鴨胸算是拉長片的薄片,咬感較不明顯但肉汁搭配洋蔥很適合配點柚子酒,有興趣可以點。青蔥豬肉捲的肉質蠻厚實的,尤其捲了青蔥後更是汁甜,但這個要價真的有點嚇到,好吃但建議分食至多一人一捲就夠了。

 

旅東京鐵板小料理的料理來說確實不錯,幾乎沒有什麼失誤且在水準之上,氣氛也比一般的居酒屋多了點活潑的感覺,唯獨就是價位真的偏高,其實酒類單杯價格其實差不多,畢竟在台灣要喝到多種果實酒或日本酒的店家確實不多,有興趣試一兩杯的朋友可以造訪。但像開胃前菜跟一些份量較精緻的品項,是蠻好吃但說不上實惠,建議先查過再點某些品項較好,像麻糬明太子起司大阪燒或日式炸雞就是還不錯的選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