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宿 - Fuku Hostel Namba Osaka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9-6

06-6633-8029

位於日本橋站千日前附近的福宿就地理位置來說真的是很方便

這次由於在大阪只會稍微待一晚,隔天辦完事買好東西就會回台灣,所以需要找個地方是一個人可以住一晚的所在,交通要越方便越好,機場交通也要很方便,於是在網路上找到這間福宿Fuku Hostel,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木頭打造的床位,之前在東京的Khaosan World住過類似的感覺,一直蠻喜歡這種木紋的溫暖風格,加上一晚大概台幣一千出頭,雖然青年旅館是簡陋了點但大致符合需求,就決定在這裡訂一晚了。

交通方式也是蠻簡單的,地鐵搭到千日前線的日本橋駅,找到黑門市場對面的千日前中央通,一直走就會看到一間FamliyMart,正對面的大樓三樓就是福宿Fuku Hostel的位置,路程大約3分鐘左右相當快速方便,而大型行李也可以用電梯搭載,就落點跟方便性來說幾乎無可挑剔就是了。

位於日本橋站跟難波站之間的千日前附近

就在這家FamilyMart的對面大樓的三樓

有電梯所以就算行李太大也不是問題

房間來說就算是膠囊旅館其實真的也不算舒適,床位是標準魚骨狀的長型走廊,且這天入住的剛好是男女混宿的床位,這一條將近32個人都一起住,整體空氣流通其實還蠻悶的,有別於一般那種數個六人小房間的青年旅館,長形的床位來說是很難自己去舖床單的,頂多只能稍微攤開蓋著而已。此外木頭隔板間的隔音都還蠻差的,就算是稍微翻個身都會發出很大的聲響,這點比起來Khaosan World那種扎實床板的實在好太多,不過最難受的應該還是左邊那排床位,由於床頭位置就鄰近淋浴間且隔板很薄,只要有人去洗澡的話水聲就像在耳邊一樣,且回音也特別響,整個晚上不戴耳塞的話還蠻難睡的,就空氣流通跟隔音來說這點真的蠻劣的,也是這種價位得犧牲的部份。

而床位的話每個人的床頭都有兩個插座跟床頭燈控制,對於時下智慧型手機重度患者的年輕族群來說很方便,不過若是有小小的置物籃或置物平台會更貼心,每個人的床位旁邊還有一個兩層的置物空間,個人的大型行李如果想放在身邊的話,可以放在上頭,不過角度不太好喬且不好施力,稍微麻煩了點但還算安心,建議還是輕裝前往放一些隨身包包跟日用品就好。

這裡淋浴間、盥洗台跟廚房是沒有時段限制的,有限制的是吹風機跟洗衣機的使用時段,太晚的話這兩者都不能使用,不過強烈建議不要太晚去洗澡,不然就是早點起床去洗,因為聲響真的很大,一間洗澡旁邊的五六個床位都聽得一清二楚。廚房的話幾乎沒有人會用,最多用處的應該就是公用冰箱吧,但本身容積不是很大且用戶又多,一直都覺得很滿。另外房間內因為空間特別狹小,空氣又很悶,所以幾乎不會有人想待著,若是想像歐美那種青年旅館找人聊天的話,在這邊可能會失望,尤其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入住的旅客幾乎有七八成都是韓國旅客,都有點封閉沒那麼個性外放,想臨時在Hostel揪旅伴的話可能別的地方比較理想。

是很標準的魚骨狀膠囊床位

但這種長形的實在很難鋪上床單跟枕頭套呀...

旁邊有個小小的空間可以放置包包跟行李但太重的話實在不好放更別提整理行李

床頭有頭燈控制還有兩個充電插座算是蠻方便的

請至少枕頭套跟被套套好但床墊我就真的只好舖上去而已不好塞

退宿時再把剛剛那些替換物放這裡換洗即可

隔壁一條就是盥洗檯、淋浴間跟洗衣間

淋浴間外面的置物空間倒是蠻方便舒適的

淋浴間也是標準的一體成形

廁所也是標準的免治馬桶

有必要時也可以用保管箱

公用的小吧台跟廚房但基本上不會有人在這煮東西就是了

也有公用冰箱但還蠻多人用的要寫好名字

房間本身雖然比起標準的青年旅館來說更像膠囊旅館,但這裡地理落點可以說是理想到不行,本身千日前商店街一帶就是相當熱鬧的區域,附近的餐廳跟商店街更是應有盡有,往西邊一點到難波或是北邊一點去道頓堀、心斎橋更是熱鬧,而往西邊三分鐘路程就是魚肉鮮果的大宗觀光勝地黑門市場,南北貨與生鮮超市在這裡更是豐富,愛吃愛買的朋友在這裡自然能耗上許多時間。此外出Hostel左轉一分鐘的距離就有一間郵局,看是要寄明信片或是要還WiFi都很方便,日本橋地鐵站也就在旁邊,去機場直接到難波搭南海電鐵馬上直達,雖然住宿的品質較差一些,但交通如此方便就再再展現福宿的熱門價值。

附近也有一間個人蠻喜歡的精肉舖賣著很不錯的可樂餅

當然附近最方便的消費戰區就是黑門市場

晚上難波附近自然也是很熱鬧

小酒吧自然也不會少

就福宿Fuku Hostel的定位來說,個人覺得他的價位雖然不算高,但價值幾乎都在他那十分理想方便的地理位置,所以相對地房間的睡眠品質相當不好,不論是空氣流通還是隔音方面,隔壁床位的打呼聲倒還罷了,24小時開放的淋浴間才是嚇人,隔板太薄就像在耳邊洗澡一樣的聲響,這兩點要有心理準備才入住會比較合適。Reception Desk的英文都非常流利且口音不重,也很熱心提供協助和旅遊資訊,只是其他的設施跟使用人數比有點過多,加上幾乎都是比較封閉的亞洲旅客居多,感覺Hostel的氣氛比較沉悶一些稍稍可惜。不太建議多人造訪,尤其是家族、團體或夫妻都蠻不便的,學生與朋友出遊大概至多四到六個還算合適,但整理行李相當困難,單人背包客若沒有大型行李是最適合不過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